行业要闻 > 正文
“黑科技”装备为安全救援设下“双保险”
2022/3/21 09:06   中国基建报      关键字:黑科技 安全救援 双保险      浏览量:
近日,揭惠高速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高速路政在救援处置中通过启用两项“黑科技”装备,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的同时,有效保障了救援安全。
  近日,揭惠高速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高速路政在救援处置中通过启用两项“黑科技”装备,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的同时,有效保障了救援安全。
  11时20分,路政员接报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处置。11分钟后,路政员到达现场,一辆重型拖挂车侧翻在路面,占据一条车道,司机已自行撤离驾驶室,蹲坐在车头前方。
  在确认司机没有受伤后,将其引导到安全区域,同时与到达现场的交警迅速做好安全围蔽,指挥现场交通。
  据了解,此次救援投入使用了两项“黑科技”装备。
  开启“预警精灵”,向导航系统推送事故信息和路段定位,提醒将要经过该路段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通过。
开启“预警精灵”
  设置“智能防闯入主动预警系统",现场预警设备可向现场救援人员发出车辆闯入围蔽区域的警告,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
启动“智能防闯入主动预警系统”
  经了解,货车上装载了30吨卷铁,因在匝道拐弯时车速过快,失控侧翻。
  救援人员调来了大吊车,13时38分,事故车辆被扶正,养护人员抓紧时间清理路面杂物和油污。
  经过近50分钟的过货操作,30吨卷铁被转移到转运车辆上。14时55分,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我们现阶段投入的新科技装备,可以提醒来车注意前方事故,也可以提醒救援人员围蔽区域是否安全,为救援安全设置了‘双保险’。”揭惠高速路政一中队队长饶裕隆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