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9月安防领域要闻速览
2021/9/28 08:43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9月 安防领域 要闻 速览      浏览量:
夏已逝,秋已来,所谓“金九银十”,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那么金秋九月,安防领域迎来了哪些政策利好?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回顾吧!
  夏已逝,秋已来,所谓“金九银十”,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那么金秋九月,安防领域迎来了哪些政策利好?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回顾吧!
  1、2021世界5G大会成功举办
  9月1日下午,2021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在本次大会中我们又深入认识了5G。5G以全新的移动通信系统架构提供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实现网络性能新的跃升,其服务对象从人与人拓展到人与物,物与物,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2、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成效凸显
  作为智慧警务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进程备受瞩目。近年来,随着政策的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步伐加快,小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建设成效逐渐凸显。
  3、两部门联合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
  9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要加强项目储备;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及其他事项。
  4、第十四届全运会为智慧体育按下加速键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国内高水平的体育健儿在赛场共同奉献精彩的比赛。今年的全运会赛场上,除了有全国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比赛,以科技赋能的智慧全运也让本届全运会呈现更多技术流、科技范和现代感。
  5、工信部发文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为推进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车联网服务平台运营企业要建立数据管理台账,实施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加强个人信息与重要数据保护。
  6、第七届 “携手找市场”智慧城市供需对接会成功召开
  9月16日,由安防展览网主办,成都安全防范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四川省安防工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暨第七届“携手找市场”智慧城市供需对接会在成都锦城原舍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安防展览网专家顾问安航主持,工信部原工程造价专家马宏浩老师授课。
  7、全国“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审议通过,进入“安装期”
  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扩内需、促转型、增后劲。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科学布局和推进建设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新型基础设施,有利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8、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
  9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明确指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
  9、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成功举办
  9月24日,2021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在北京延庆成功举办,以“低空新基建、冬奥新起点、‘两区’新亮点、安防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借冬奥筹办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强化无人机技术和场景应用示范,引领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科技成果最终应用于城市运行、产业发展和惠及百姓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