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提出人工智能十年远景报告 培养下一代技术人才
2021/9/26 11:06   新智元      关键字:英国 人工智能 远景报告 技术人才      浏览量:
此计划名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旨在促进国家企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吸引国际投资到英国人工智能公司,并培养下一代本土技术人才。
  近日,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10年规划,旨在让英国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超级大国”。
  此计划名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旨在促进国家企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吸引国际投资到英国人工智能公司,并培养下一代本土技术人才。
  此次提出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包括多项计划、报告和倡议。
  其中包括启动一项新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计划,改善英国研究人员之间的协调与合作。
  还有计划将专门支持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目前英国人工智能产业大部分都集中在这个地区)以外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英国政府表示,未来可能会向能源和农业等尚未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行业分配更多资金和资源。
  此外,还将进一步审查英国研究人员和机构的算力的可用性和规模,关于人工智能版权和专利的咨询旨在评估英国是否有效利用了人工智能的新理念。
  此次发布的报告的关键性要点是:
  为了让英国为未来十年做好准备,对未来做三点假设:
  AI进步、发现和战略优势的关键驱动因素是获取人才、数据、计算和金融——所有这些都面临着巨大的全球竞争。
  AI将成为大部分经济体的主流,需要采取行动确保英国的每个部门和地区都能从这一转型中受益。
  对AI的治理和监管制度需要跟上快速变化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提高增长,增强竞争力,推动英国在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确保公民的安全、保障、选择和权利。
  因此,未来十年,英国的国家AI战略目的是:
  投资并规划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长期需求,以确保英国作为科学和AI超级大国的领导地位;
  支持向AI经济转型,抓住英国创新的好处,并确保AI惠及所有部门和地区;
  确保英国对AI技术进行国家和国际治理,鼓励创新和投资,并保护公众和我们的基本价值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