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7月安防领域要闻速览
2021/7/27 15:00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7月 安防领域 要闻 速览      浏览量:
伴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步撤离,7月也即将结束,回过头来看,这个月可真是多灾多难的一个月,地震、大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到来,给安防领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今天不妨跟随小编一起来回顾7月安防领域发生的大事件吧!
  伴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步撤离,7月也即将结束,回过头来看,这个月可真是多灾多难的一个月,地震、大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到来,给安防领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今天不妨跟随小编一起来回顾7月安防领域发生的大事件吧!
  1、滴滴等多家平台接受网络安全审查
  数据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加快法规制度建设、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等明确要求。
  2、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
  5G融合应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部门联合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3、汶川再次突发地震
  在这次地震中,中国地震预警网在震后5秒产出地震预警信息,远在76公里之外的成都,在地震波到达前19秒便收到了预警信息。由此可见,我国地震预警技术在不断进步。
  4、步态识别技术标准试点启动
  近日,《信息安全技术 步态识别数据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试点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该标准由银河水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联合起草制定,是我国步态识别领域首个国家标准。
  5、《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文公布
  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而历来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近日,《新《安全生产法》在经历三次修正后颁布,并确定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安全生产提供更为全面的法律保障。
  6、2021中国(杭州)数字安博会新闻发布会
  7月21日下午,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及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滨江区智慧E谷联合召开“2021中国(杭州)数字安博会·浙江省安防专业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新闻发布会。
  7、河南大暴雨启动Ⅰ级响应
  近日,郑州遭遇千年难得一遇的强降雨,由于降水持续时间比较长,且强降水发生的区域比较集中,造成了郑州大范围城市内涝、农田积涝。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关规定,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
  8、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即将于2021年7月29-31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2.2-5.2号馆拉开大幕,安防领域巨头在这里同台竞技,优秀产品、创新技术在这里展示体验,前沿理念、前瞻观点在这里碰撞交响。
  结语:7月,国家对数据安全、生产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极端天气导致自然灾害频繁,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出现,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