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建设国家网络安全标杆城市
2020/5/13 10:58   华夏经纬网      关键字:合作共谋发展,国家,网络安全标杆城市      浏览量:
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总部在长沙成立,揭牌仪式采取现场与远程视频连线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链长”张宏益主持揭牌仪式,副市长谭勇、彭楠出席。
  12日,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总部在长沙成立,揭牌仪式采取现场与远程视频连线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链长”张宏益主持揭牌仪式,副市长谭勇、彭楠出席。
  奇安信集团是我国知名的网络安全公司,参与过多次重大活动网络安保工作及多项国家、行业网络安全标准制定,在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此次奇安信集团与长沙城发集团合作,将在长沙建设全国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服务总部基地,共同构建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新型服务体系,推进长沙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郑建新指出,近年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部署智慧城市及数字政府建设,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网络安全运营,去年成功获批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逐步壮大,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网络安全实用人才培养等加快推进。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总部的成立,是奇安信集团与长沙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将掀开长沙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崭新一页,为长沙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增添强劲动力。
  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新型政商关系、一流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过程优质服务。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助力长沙建设国家网络安全标杆城市。
  齐向东表示,奇安信集团将以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总部成立为抓手,努力提升长沙城市整体网络安全防控水平和治理能力,为长沙建设智慧城市、打造引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