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情况
2021/7/2 14: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国家职业分类大典 (安防内容) 修订情况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于2021年3月,启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邀请了来自公安部一所、三所,公大,北京、浙江、安徽、福建协会的有关专家组成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项工作组。
  为深入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借鉴国际职业分类先进经验,构建与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职业分类体系,促进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科学发展。根据人社部及公安部统一部署,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于2021年3月,启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邀请了来自公安部一所、三所,公大,北京、浙江、安徽、福建协会的有关专家组成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项工作组。
  3月15日,召开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启动会,传达部科信局工作要求,介绍2015版职业分类大典修订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3月23日,召开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对"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工程技术人员"和"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的名称、定义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初步修订。
  4月14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对涉及安防的两个职业相关内容进行再次修订。
  4月19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安防内容)修订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对涉及安防的两个职业相关内容进行最终修订,形成报批稿。
  6月21日,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报送"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工程技术人员"和"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两个职业的修订建议。下一步将报人社部和公安部审核,待批准后开展职业标准修订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