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石景山企业科技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2020/4/27 12:23   Ai石景山      关键字:石景山,科技,校园疫情防控      浏览量:
石景山区科委联手区教委召开“科技助力复学——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现场邀请石景山区重点高新企业北京数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路演,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区内中小学积极有序做好复学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积极引导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转化。近日,围绕中小学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石景山区科委联手区教委召开“科技助力复学——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现场邀请石景山区重点高新企业北京数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路演,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区内中小学积极有序做好复学工作。
  此次对接会,以确保中小学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为重点,就智能校园防疫系统、无接触红外测温系统、防疫机器人、空气过滤及消毒装置等新技术新产品与区教委进行现场需求对接,扎实做好中小学校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数知防疫机器人 带来安全洁净校园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复学之后每日消杀工作必不可少,但是传统人工清洁每8小时只能清洁4600平米,消毒工作还需要单独一人完成。半自动化扫地机与传统扫地机续航时间短,需要频繁充电,降低了工作效率。数知科技研发的数知防疫机器人ETC-800,集杀菌消毒、垃圾清扫、灰尘收集和尘推保养四大保洁功能于一体,可以在人居环境和充分保护布设物前提下,进行自动执行空间喷淋消毒的超级智能产品,其仅需2小时即可完成对10000㎡空间的消毒杀菌工作。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给学生一个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目前智能消杀机器人已陆续经在医院、政府、社区、公安系统、写字楼、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上岗进行消杀作业。

  数知无感知人脸测温设备 助力安全有序复学
  数知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设备和动态人脸识别系统是专门针对公共空间疫情防控所开发的。其秒级和远距离监测实现了大流量、大空间的无停留体温筛查,在人员无感知的情况下,对访客进行发热识别和报警。强有力的筛查功能外,还实现一人一档的管理,形成报表,记录分析人们的健康状况,满足大流量区域的可追溯需求。产品自投入市场以来,凭借其精准、高效以及可追溯性等特质,迅速“蹿红”,成为各级政府、企业、社区、写字楼、机场、地铁以及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得力助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