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青岛高速公路安上“智慧大脑”
2020/4/20 09:17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关键字:青岛,高速公路,智慧大脑      浏览量:
即墨投资800余万元建成路网平台投入使用后,构建起一张实时监测所辖道路公路网、桥梁、主要道路、重要节点路况运行信息的网络,遇到路上发生突发事件,监测中心可以通过路网监测“天眼”优势,及时进行处置,避免次生事故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从青岛公路局即墨分局了解到,即墨投资800余万元建成路网平台投入使用后,构建起一张实时监测所辖道路公路网、桥梁、主要道路、重要节点路况运行信息的网络,遇到路上发生突发事件,监测中心可以通过路网监测“天眼”优势,及时进行处置,避免次生事故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3月25日,青银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公路维修人员通过“天眼”检测及时赶到现场恢复交通。记者了解到,路网运行以来已调度处置此类路面撒漏、车辆事故、雨雪恶劣天气等异常事件1700多起。 
  目前,投资700余万元建设的二期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平台系统功能更加完善,路网中心正在朝着“监测全面高效、应急保障有力、指挥科学有力、服务及时可信”的现代化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而努力奋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