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区块链技术辅助甘肃云复工,实现”链上竞标”
2020/2/20 08:47   上游新闻      关键字:区块链技术,甘肃云复工,链上竞标      浏览量:
甘肃的政府和企业就将区块链用于复工复产,还完成了共计16.2亿元的大项目(们)!
  说到区块链,大家的了解都仅限于信息可添加、可回溯、不可篡改的基础知识,很难想象这样的技术会和生活产生什么影响,但是就在这几天,甘肃的政府和企业就将区块链用于复工复产,还完成了共计16.2亿元的大项目(们)!

  早在春节的时候,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就和蚂蚁区块链、阿里云、甘肃文锐一起开发了网上开评标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原本要拿着标书一趟趟跑,不停跟流程的竞标过程大大简化了,企业们只要在家动动手指、挪挪鼠标就能完成,效率和安全性也提升了,上线才3天,就完成了7个交通建设项目11个标段的在线开标工作,交易金额达16.2亿元!

  虽然企业竞标这样的事听起来很远,但其实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简单地说,每个城市大项目开展的第一步就是招投标,而一些地方企业一年收入来源的大头主要是政府的项目,有了项目企业才能运转,地方企业发展得好可以解决本地人的就业问题,解决了就业,大家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也会变好。所以高科技云复工带来的改变,可不仅仅是能穿着睡衣在家上班那么简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