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维安科技作新兴安防服务倡导者
2015/12/30 10:4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互联网+,维安科技,安防服务      浏览量:
民用安防在最近几年被行业频繁的提及,俨然已经成为目前行业发展的最热的领域。韩旭董事长表示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较高一级,当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就要保障这种需要。每一个在现实中生活的人,都会产生安全感的欲望。目前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过去只有在特殊领域才出现的安防措施,开始渐渐地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里,安防产品也开始从以往的专业化向民用化过渡,安防也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目前,“互联网+”概念正在席卷整个中国,无论哪个区域,哪个行业“互联网+”都成为其发展的新动力。简单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安防行业也不例外,从安防网络化硬件设备的增多和硬件在线规模的增大,安防与互联网这两个行业就开始了融合,尤其是在近两年兴起的民用安防促使安防行业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生着越来越多的亲密关系,也为众多的安防企业打开了前进中的另一扇门。在这股浪潮中,基于互联网平台成立的北京维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励志打造成为行业内新兴智能安防技术服务公司,公司2014年拓展新业务,开展服务民用安防市场,并成立了国内首家网络视频报警服务平台。

  针对目前互联网+时代下民用安防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维安科技董事长韩旭与记者畅谈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互联网+推进民用安防市场迎来新高潮

  民用安防在最近几年被行业频繁的提及,俨然已经成为目前行业发展的最热的领域。韩旭董事长表示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较高一级,当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就要保障这种需要。每一个在现实中生活的人,都会产生安全感的欲望。目前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过去只有在特殊领域才出现的安防措施,开始渐渐地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里,安防产品也开始从以往的专业化向民用化过渡,安防也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韩董事长强调民用安防光鲜亮丽的背后,还面临这一些问题,从总体上来说,民用安防市场基本上处于一个市场的培育期和探索期,商业模式依然还不明朗,产业链不完善,大众安防意识还亟需加强。

  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韩总颇有信心的表示,最近两年在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的时代机遇下,民用安防迎来了发展良机,众多传统安防企业在互联网+的大旗下,前赴后继宣布转型互联网企业,促进民用安防的“互联网”化,同时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逐步拓展网络营销,为民用安防的发展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在民用安防产品中除了视频监控类产品借助互联网拓展新的应用外,韩董指出防盗报警类的产品也正逐步融入到智能家居产品中,借助移动互联网,实现报警运营服务向智能家居一体化安全服务、向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转型,提供诸如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管家服务、老幼看护等更多全新的服务,最终实现一站式安全服务新模式。

  随需而动 转型新兴安防服务的倡导者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家居、移动社交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并快速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围绕家庭及个人安全方面的市场需求正逐步被拓展开来。

  韩旭董事长表示维安科技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公司的前身是1996年成立,一直以来服务于银行业,服务多达1000多个营业网点,在行业内拥有多年的良好口碑。公司秉承多年服务银行业的经验,励志在民用安防领域开拓新天地,秉承为人们新生活方式的完美服务理念,打造私人定制的安全服务专家,将民用安防服务做到极致。

  韩董同时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维安科技凭借自身的雄厚实力获得了多项涉及民用安防服务领域的软件著作权,预计5年左右时间将打造第一个民用安防上市公司。公司维安家服务老人看护服务、看店服务、看家服务、服务支持等,产品涵盖网络摄像机、门磁报警器、红外报警器、一键式报警器、烟感报警器等等。

  自主开发APP 拓展家庭报警服务

  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安防领域,融合跨界产品陆续涌现,这也使安防民用市场的推进更进一步。当被问到市面上各种智能家居产品出现,是否感到压力山大?韩董表示压力肯定有,有压力才有动力。同时强调维安科技的产品有自己独特优势,以家庭摄像机为例,产品功能是多样的,除了包含市面上产品的功能外,还具有后台分析功能,可以为商铺等提供客流量分析。在服务方面也不是单一的冷服务,而是多元化的服务。

  在目前智能硬件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的时期,大部分厂家的硬件产品不论是各种参数上,还是各种功能上已不分上下。韩董指出,产品的重点已经转移到后台软件、后期服务上,维安科技通过与阿里云合作,搭建家庭服务的业务云平台,向个人、连锁店铺及小微企业提供视频云服务。在APP开发上,坚持依据客户需求及体验进行自主开发。在后期服务上,维安科技除了可以为企业、商铺提供远程视频录像、监控报警、设备免费终生服务,以及专人看店、被盗保赔等服务。还提供家庭报警服务。

  邀请明星代言 注重社会责任感

  从维安科技网站处处可以看到影视明星杨童舒的靓照,韩旭董事长介绍,维安科技可以说是安防行业第一家请影视明星做代言的企业,与杨童舒结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杨童舒在再初接触到维安科技的产品后,就对公司产品产生很大的兴趣,顺理成章成为了维安科技的一个普通用户,通过对产品的使用,对公司产品服务安全性和便捷性大加赞赏,于是投资入股成为维安科技的股东,并亲自为产品代言推广。

  韩董还表示,杨童舒作为知名的影视明星非常热衷慈善事业,多次携手维安科技为孤巢老人提供家庭安防服务。维安科技自身也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贡献力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开展阳光公益活动,用真诚的爱心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每年都会开展各种针对残疾人单位和养老院的爱心捐赠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