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哈尔滨新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20/12/4 10:52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关键字:哈尔滨,互联网+政务服务      浏览量:
哈尔滨新区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哈尔滨新区大数据中心召开。
  日前,哈尔滨新区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哈尔滨新区大数据中心召开。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目前哈尔滨新区及自贸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现状及需求、存在的堵点及痛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新的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和研究。专家指出,该建设方案在国内领先,与项目一期建设内容深度融合,清晰诠释了企业从申请到领证的全流程及前后台工作业务职责,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服务要求。在对建设方案的创新亮点给予肯定的同时,专家们也对新区的下一步工作规划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哈尔滨新区和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化手段,不断地对改革创新举措加以固化,让“互联网+政务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