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中安协领导详谈中国安防协会会员服务成就及亮点
2012/11/15 14:14: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领导,中国安防协会,会员服务      浏览量:
中安协多年的发展离不开会员企业的积极支持和鼎力相助,同时协会也一直把会员服务作为协会的基础性工作来落实。在此邀请了中安协相关领导谈论协会近年来会员服务工作取得的一些成就以及新的亮点。

    自1992年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协会多年的发展离不开会员企业的积极支持和鼎力相助,同时协会也一直把会员服务作为协会的基础性工作来落实。在中安协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之前,中国安防行业网记者采访了协会李建平副秘书长和主管会员部门工作的张雅慧助理,请他们谈一下近年来协会会员服务工作取得的一些成就以及新的亮点。

    一、请您介绍一下协会会员服务部的工作职责和地位,今年协会会员发展工作有哪些新进展?

    会员发展是我们协会的基础工作,会员队伍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我们协会为行业发展服务面。只有为会员做好服务才能赢得会员的信任和支持,协会才能进一步的发展壮大。

    2012年会员部始终坚持“打好基础,扩大影响”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首先不断吸收行业内企业成为中安协会员,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成为协会大家庭的一员,其中包括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为公司在10月份正式成为中安协的会员。其次做好原来会员的升级工作。截至10月份,共有十家企业提出晋级申请,会员服务部将申请名单提交全体理事单位,采用通讯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有7家企业晋级理事单位,2家企业晋级常务理事单位,1家企业晋级为副理事长单位。11月份以来,又有部分地方安防协会申请成为中安协的团体会员,已经是团体会员的有的又申请成为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

    二、从无到有,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协会现在的会员构成,区域分布大致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自第五届会员大会之后,截至到2012年11月,协会会员单位达近千家,其中副理事长单位62家,常务理事单位119家,理事单位122家,企业会员600多家,会员总数较去年增加10%。可喜的是今年又有156家安防企业入会,成为协会新的会员单位。今年的会员发展已经成为历来之最。

    当前会员单位的构成结构方面,从地域分布的角度看,其中京津冀地区占会员总数的30%,长三角地区企业占会员总数的25%,珠三角企业占会员总数的28%;从专业覆盖的角度看,已经涵盖了安防的各个专业领域,其中包括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出入口控制、实体防护、防爆安检等专业;从厂商类型看,包括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或工程商、运营服务商,还包括一些行业中介组织机构和媒体等。特别应指出的是目前全国26家地市级安防协会中有将近一半成为中安协团体会员,从而极大的提高了中安协影响的辐射力。

    三、协会会员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会员服务工作部门的辛苦和努力,协会为企业提供了那些贴近实际的服务,具体内容有那些?

    (一)日常工作方面

    2012年会员服务部重点加强会员的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办理入会申请、会员缴费、会员换证、会员年审等日常工作。在网络平台开辟会员服务专区,及时发布信息,做好日常工作、会员登记和发展新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行业自律。同时,对会员数据库进行了认真梳理,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对转行、联系不上、多年不交会费的会员进行了退会处理。对优秀会员企业提出的晋级申请进行了仔细审核。

    同时贯彻协会章程,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如:今年3月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五届理事会二次理事长工作会议,6月在新疆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作为协会分支机构的专家委员会也召开了相应的专家组会议。

    (二)资讯服务方面

    按照协会会员服务细则中承诺的内容,会员服务部门为会员单位提供《中国安防》杂志及《简讯》,让会员单位及时了解安防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及信息动态为会员单位提供有效服务。同时通过协会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调查等内容,让会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协会的最新动态,真正建立起了协会和会员高效沟通的桥梁。

    (三)通过专项工作和专业技术服务为会员服务

    协会在开展安防工程企业资质评定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为评定方服务的原则,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资质评定方面的专业服务。通过评定工作,让企业获得资质的同时得到能力的提升。

    专家委员会利用专家优势,与会员单位合作举办了多种专业技术活动,如在武汉举行的防爆安检活动、西安举行的实体防护活动、还有近期举行的安防线缆等活动,同时还多次应会员邀请为会员企业推荐专家服务。

    目前协会专家许多是从会员中遴选而来,同时这些专家也真正用于服务行业建设,年内,先后向各级公安技防管理部门和各地安防协会、部分地区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主管部门、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推荐了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出入口控制、防爆安检、实体防护等专业的专家100余人次,分别承担技术咨询与培训、项目论证与验收、技术文件编写与审查等方面的工作。这些都直接或间接的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富有成效的技术服务。

    (四)利用展会平台服务会员企业。

    “安博会”作为行业内的重要展会,协会也一直在为会员单位参展提供系列符合和一些优惠条件。例如,2012北京安博会中,其中40%的参展企业是中安协的会员,这些会员企业无论申请展位多少,都可以享受到每个展位500元的优惠,并且拥有展位优先选择权。这些做法都得到了会员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1 [2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