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个智慧城市运营领域国际标准发布
2019/9/5 09:56   大众日报      关键字:全球首个 智慧城市运营 国际标准      浏览量:
8月31日在济南举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平行论坛上,全球首个智慧城市运营领域国际标准——《智慧城市运营框架》发布。
    8月31日在济南举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平行论坛上,作为项目牵头人和主要贡献方,浪潮集团携手TMF(电信管理论坛)、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城科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等,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智慧城市运营领域国际标准——《智慧城市运营框架》。
  《智慧城市运营框架》(SmartCityOperationsMap,简称SCOM)是浪潮集团基于多年来智慧城市的运营实践,参考TMF(电信管理论坛)定义的eTOM最新19版本,扩展描述适用于智慧城市运营的商业流程规范。TMF是一个非营利的全球著名数字经济协会和标准化组织,该组织提出的一系列标准框架,特别是eTOM商务过程框架已经被国际主流电信运营商、IT设备商和软件厂商广泛接受,成为商业运营管理领域事实上的国际标准。
  浪潮集团此次牵头的《智慧城市运营框架》国际标准主要包括:定义体系化的智慧城市运营全景视图和智慧城市运营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提出服务运营过程模型,面向公众、企业、政府等相关方,明确主要端到端商业处理过程;描述智慧城市业务相关的全生态合作伙伴和供应链管理,初步打通全生态价值链的商务过程。该标准对规范智慧城市运营流程,建立智慧城市运营生态体系起到关键支撑作用,为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