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苍南雪亮工程让肇事逃逸者无处遁形
2019/11/22 09:41   浙江新闻      关键字:苍南 雪亮工程      浏览量:
在这两起案件的侦破中,监控都起到很大作用。去年苍南县公安局进行“雪亮工程”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增加了监控设备,并且提升了监控的清晰度。现在,借助监控,已经成为该县侦破交通肇事案件的重要手段。

  10月17日下午5时55分许,苍南宜山交警中队接110指令:龙金大道宜山镇人民路路口,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到行人,行人受伤。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伤者也被送往医院抢救,民警勘查现场后,立即赶赴钱库医院了解相关情况。
  从监控上看,事发时,肇事车在龙金大道由北向南方向行驶,经过龙金大道与宜山镇人民路路口时闯红灯通行,撞倒正在人行横道上由东向西方向行走的行人赵某,随后逃离现场。为了找到这辆肇事三轮车,民警沿路查找监控,以确定该三轮车的行驶轨迹。
  肇事者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有好几次驶入村道,从监控里消失。民警观看了沿途200多个监控,所有三轮车行驶路线上的监控,尽量不遗漏一个。终于,在一个卡口的监控里看到肇事者清晰的照片。经过数日的排查追踪,民警终于有了线索。10月21日晚,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出现在钱库镇洋南村附近,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南洋村走访住户。经过细致的排摸,民警锁定该案的肇事者为洋南村24号住户王某,并在该处找到了王某及肇事车辆,依法将其传唤至宜山交警中队,该肇事逃逸案件终于破获。
  无独有偶,就在这起案件破获的前一晚,在龙港上佳路与龙虹路路口也发生一起肇事逃逸,造成伤者死亡的案件。虽然基本确定是一个交通肇事逃逸案,但现场除了一个重伤躺在地上的受害者,没有一点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查看了该路口的监控发现,事发现场刚好在该监控的盲区,于是民警由近及远,查看该路口周边的监控,希望能够找到有用的线索。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调取沿线监控,追踪嫌疑车辆的踪迹,发现肇事车逃离后途经校前路、龙河路等路段,最后进入象北村。于是民警分成几组,进村排摸,10月23日下午,成功抓获肇事者林某。
  在这两起案件的侦破中,监控都起到很大作用。去年苍南县公安局进行“雪亮工程”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增加了监控设备,并且提升了监控的清晰度。现在,借助监控,已经成为该县侦破交通肇事案件的重要手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