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也能启动车?生物识别或将成未来标配
2016/12/28 08:05   zznews.gov.cn      关键字:启动车,生物,指纹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CES已经成为全球顶尖汽车展会之一,不少车企都期望能在这个顶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和车型。据远光君了解到的消息看,大陆集团计划在2017年CES期间展示其带有高级生物识别技术的车型,其中包括指纹启动和智能玻璃系统。

众所周知,现在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使我们开车变得更加便捷,但是也常常面临着被黑客破解的困扰。所以生物识别系统的引入,或将使整车防护不再那么不堪一击。

生物技术元素还能为车主提供个性化设置。该系统可连接到内置摄像头,能对驾驶员进行面部识别并自动完成车辆个性化设置,其中座位位置、音乐、空调温度和导航等设置通通都不在话下。


根据系统配置,主机厂还可以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进一步提升汽车安全性。未来汽车发动时不仅需要钥匙,还需要车主输入指纹进行确认。虽然略显繁琐,但双重认证使车辆的防盗保护级别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大陆集团的智能玻璃也已运用到这款车型。据悉智能玻璃会根据车主的调试逐渐变暗,也能在车主靠近汽车时自动调亮,将使我们的日常出行更趋人性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