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市场被传统技术垄断 新技术在“等风来”
2016/11/29 08:17         关键字:识别,生物,指纹,市场      浏览量:
SensorsforBiometryandRecognition2016在产值接近45亿美元的全球生物识别硬件市场中,传统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仍然垄断了95%市场,而人脸识别/虹膜/眼球/眼纹识别传感器还处于等待“腾飞”的状态。

 

Sensors for Biometry and Recognition 2016

在产值接近45亿美元的全球生物识别硬件市场中,传统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仍然垄断了95%市场,而人脸识别/虹膜/眼球/眼纹识别传感器还处于等待“腾飞”的状态。

指纹识别技术主导市场,但其它技术仍在努力突破

由于历史原因,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建设的犯罪指纹数据库,中国《居民身份证法》也规定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包括指纹信息,因此指纹识别成为目前最常用的生物识别技术。我们预计当前指纹识别解决方案的营收约为42.5亿美元,占据生物识别硬件市场的95%份额,而其它生物识别技术的硬件营收相对较低,主要贡献来自于虹膜/眼球/眼纹识别和人脸识别。可见,指纹识别处于主导地位,这主要因为该技术几乎“完美”地满足生物识别的所有要求。本报告介绍生物识别领域的主要厂商,并分析技术、市场和发展趋势。

指纹是指人的手指末端正面皮肤上凸凹不平产生的纹线。纹线有规律的排列形成不同的纹型。纹线的起点、终点、结合点和分叉点,称为指纹的细节特征点。由于指纹具有终身不变性、唯一性和方便性,已几乎成为生物特征识别的代名词。生物统计学证明:指纹具有很高的唯一性,人之间出现相同指纹的概率很低,因此安全性较高,但仍存在被仿制的风险。所以,最近出现了具有活体指纹采集功能的产品,主要是增加对体温、心率、微血管的探测来确认采集指纹的真实性。

指纹识别在消费类市场中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采用电容式指纹识别传感器,以满足移动支付和手机解锁等应用需求。其它多种技术,如光学式、热式和压电MEMS超声波传感器(PMUT)也正努力渗透至消费类市场。工业和安防市场目前广泛采用光学式指纹识别传感器。

其它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如虹膜/眼球/眼纹识别、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已经进入消费类市场,但是影响有限。它们在性能、成本、可靠性、错误拒绝率和错误接受率等方面还没达到应用需求,所以难以显著渗透至消费类、工业类或安防类等市场。

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指纹识别、虹膜/眼球/眼纹识别、人脸识别、手掌静脉识别、声纹识别)

生物识别传感器产业仍在不断发展,尤其是消费类市场

生物识别厂商分布:手机市场中产生众多新兴厂商

多年来,全球生物识别市场主要由三大厂商主导:Safran Morpho、NEC和3M Cogent。这三家厂商现在仍处于领先地位,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工业、安防市场的服务及数据管理。但是在硬件层面,由于生物识别技术进入消费类市场,在过去的四年中,产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2010年消费类生物识别传感器市场营收为几千万美元,而到了2016年,该市场激增至29亿美元,出货量超过7亿颗。我们预计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同时,工业和安防市场从2010年的11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15亿美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4%和3.2%。

2010年、2016年、2021年生物识别硬件市场

生物识别市场还存在变数吗?

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主导消费类应用,但是压电式MEMS超声波和热式技术欲影响产业格局

消费类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的规范都还没达到工业、安防等应用要求,特别是在传感器寿命、精度和可靠性方面。非消费类应用主要依赖于光学式生物识别技术。然而,生物识别传感器在手机市场中的爆发性增长,是对传统应用领域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威胁。

生物识别技术的颠覆性理论曲线

报告涉及公司:

360 Biometrics, 3M (Cogent), Abacus Infotech, Anviz Biometric, Apple, Aware, BioEnable, BioID, Bio-Key, Biomatiques, CMI Tech, Cognitec, CrossMatch, CrucialTec, DeltaID, Dermalog, Egistec, EyeLock, EyeVerify, Fingerprints Card, FotoNation, Fujitsu Frontech, Futronic, Goodix, GreenBit, HID Global, ID3, IDEX, InvenSense, IrisGuard, IrisID, Iritech, Kona C, Knuverse, Lumidigm, m2sys, NEC, NextBiometrics, Nuance, Precise Biometrics AB, Princeton Identity (SRI Identity), Qualcomm, Safran Morpho, Secugen, Sestek, Sonavation, Suprema, Synaptics Validity, Vkansee, Xinguodu Technology, ZKTEco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