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指纹识别能否解开枪支安全困局?
2016/10/11 09:49   UDN   陈世钦   关键字:指纹识别,枪支,安全,困局      浏览量:
国重大枪击案频传,总统奥巴马1月再度谈论枪枝安全问题时提到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枪,华尔街日报报导,现在已有一名年轻人完成智能手枪原型。

美奥巴马当时说:“除非指纹正确,你无法开启自己的手机。我们为什么不能对枪枝如法泡制?”

旧金山2月举行智能手枪座谈话,共同筹办座谈会的科技业天使投资人康威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他的“智慧科技挑战基金会”斥资150万美元研发枪枝的安全技术。

他在会中宣布已经找到解方:坐在他旁边的18岁科罗拉多年轻人柯里普福。他向与会者说:“他(柯里普福)是枪枝的扎克伯格(脸书创办人)。”

过去四年,柯里普福埋首设计一款握把内建指纹判读装置的手枪,并于2014年获得该基金会补助后,暂缓申请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就读。他的新创公司Biofire将于几个月后推出实弹射击的原型智能手枪。如果证明可行,它将是第一款必须像iPhone手机一样开启的手枪。

康威长年资助具有破坏性的快动作新创公司,对美国层出不穷的枪枝暴力与业者无动于衷感到沮丧。他的基金会资助15名枪枝安全科技发明者,其中包括年纪轻轻的柯里普福。

康威指出,枪枝产业及拥护者对智能手枪不热中。美国全国来复枪协会不反对「使用者授权科技」,但不提倡这种科技。硅谷与枪枝产业之间的鸿沟不难理解。

科技可以为枪枝安全课题提供迫切需要的共同点。管控不当的手枪平均每年在美国造成大约2万个青少年自戕、非蓄意枪枝伤害及死亡的案例。有效的科技可以减少这些不幸。

新的安全科技不会旦夕获得采纳;政治与技术挑战非常可观。然而把生物测定科技融入枪枝并不像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暴风雨中安全前进那么困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