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视频通信现融合 传统安防待转化
2011/10/20 8:48:00   投影时代      关键字:视频通信,融合通信,视频监控,融合发展,安防      浏览量:
随着视频会议应用逐渐突破会议局限,视频通信这个更为宽泛的概念开始浮出水面。尤其是视频指挥调度在现代公司协作以及应急事件处理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必将促进传统安防向现代安防转化。

  随着视频会议应用逐渐突破会议局限,视频通信这个更为宽泛的概念开始浮出水面。远程教育、远程招聘、远程谈判等新兴的应用使得视频通信成为了远程通信的代表。然而,作为依托于互联网的信息沟通平台,视频通信的“野心”再度膨胀,以视频指挥调度为契机,网络化的视频监控也已经被“收入囊中”。作为视频通信领域的新成员,视频指挥调度市场已经成为“众矢之的”。

  在当前的视频通信领域,融合发展成为主流,视频会议与视频监控不再那么泾渭分明,而以视频综合指挥调度为代表的融合化应用更是成为视讯厂商和安防厂商的“公海”。同时,随着3G应用的不断成熟,移动视频通信日渐火热,运营商为了巩固自身的江湖地位,已经开始由“幕后”跃居“台前”。凭借对于3G运营的独有优势,运营商对于移动视频指挥调度市场是志在必得。如今,平安城市、平安校园等项目的建设已经成为运营商展示“肌肉”的绝佳舞台。

  从远程通信的层面来看,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是融合通信的集大成者,兼具监控、会议、指挥调度三重功能,自诞生以来就被人们视为未来视频通信领域的代表。视频指挥调度改变了传统的视频通信中单向传达的弊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现场”互动,这对于现代企业的协同办公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

  立足现代化安防,视频指挥调度的意义更是不同小觑。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使得社会构成日益复杂化,以监控和事后弥补为主的传统安防已经不再适用,防患于未然以及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已经成为强烈的市场需求,这也正是平安城市、平安校园等项目的本质目的。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融合通信以及主动式安防的双重刺激下,视频指挥调度市场的规模将迅速扩大,市场竞争也会随之加剧,这在移动指挥调度层面上表象的尤为突出。传统视频会议厂商有着丰富的远程通信经验的积累,安防厂商对于监控调度优势明显,而作为后起之秀的运营商则牢牢掌控着3G的运营先机,“三国争霸”的端倪已经出现,至于能否“三足鼎立”还有待观察。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