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和AI:对抗COVID-19的强大组合
2020/4/8 11:0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全技术和AI 对抗 COVID-19      浏览量:
没有有效的遏制措施,该病毒就会迅速传播,并且超出医疗保健系统的能力。但是,如果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和快速,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对感染者的识别来使感染率降至最低,那么疫情便会处于医疗体系的可控能力范围内。
  感染冠状病毒(COVID-19)的人在5天内平均能感染2.5个人。相信现在大家都清楚及早发现感染者是成功遏制疫情大爆发的关键。
  没有有效的遏制措施,该病毒就会迅速传播,并且超出医疗保健系统的能力。但是,如果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和快速,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对感染者的识别来使感染率降至最低,那么疫情便会处于医疗体系的可控能力范围内。
  鉴定,测试和结果
  例如,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目标是进行尽可能多的检测以快速识别感染者以及潜在感染者,并将其隔离。但是这种方法需要花费很多宝贵的时间来检测病毒,并且存在许多未知数。由于实验室能力有限,仅确定一个具体的测试结果有时就需要长达48小时。此外,确定是否感染的过程不精确且缓慢。而且您还记得过去十天去过那里和谁接触过,您能提供有关此信息吗?
  安全技术的运用
  说到时间因素,安全技术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例如,热像仪和温度传感器可以帮助检测到体温升高的人。发烧也可能是感染冠状病毒者的症状之一。在机场和火车站等候机/候车室或医院的入口处,热像仪可以迅速显示出哪些人发烧。可见物理安全技术可以在这里起到重要作用。
  G2K系统
  该系统基于G2K的可扩展物联网平台“态势感知构建器”(SAB),该平台已在全球多个项目中使用,并设定了流程自动化和流程优化(包括安全管理)的标准。
  系统一旦检测到发烧者,便可以立即进行筛查,避免感染者与其他人接触,从而防止可能的新感染,即中断感染链。
  为此,可以使用配备温度传感器附件的固定式热成像摄像机或智能手机。现在必须对可能感染的人进行登记,并转给医生或医院以采取进一步的特定诊断措施,整个过程都是由移动G2K应用程序来完成的。
  安全与医学的结合
  该平台可以将可用的医院空间,感染报告和联系方式汇总在一起,并提供有关感染源的信息。因此,可以快速实现医学上必要的隔离。
  同时,受感染的患者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记录并积极参与其康复情况。使用深度学习方法对所有这些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分析。这为危机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单一的监控,控制和资源管理工具,使您能够立即采取行动来对抗病毒的传播。
  该解决方案背后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sten Neugebauer表示:“几周前,由于冠状病毒危机,我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由于我们在欧洲的业务非常强大,因此我们不得不与推迟的项目开始和有限的资源斗争。但是,G2K的专职小组没有退缩,而是决定对这种病毒宣战。”
  “ 因此,在履行企业职责时,我们决定使用现有技术并配备其以对抗COVID-19。过去几周我们的团队一直日夜工作,以扩展我们的软件平台,使我们能够迅速有效地遏制病毒的传播。 ”
  疫情仍在继续
  随着COVID-19病毒在各大洲之间传播,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在致力于开发针对该病毒的有效疫苗。只要尚未出现真正有效的疫苗,我们就不能停止这项工作来减缓病毒在国际上的传播。因为将现代物理安全技术与平台技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是可以极大地减缓当前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新病毒的传播速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