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如何加速智慧城市的兴起
2020/12/9 09:15   千家网      关键字:COVID-19 加速 智慧城市 兴起      浏览量: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专家表示,由于企业对COVID-19的反应所带来的劳动力的巨大变化只会加速向智慧城市的转变。
  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以各种方式永久性地改变了工作方式的性质。企业组织不得不与大量的在家工作的员工作斗争,而且这种地震式的转变在许多方面看来将是永久的。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研究副院长兼管理学教授Frederik Anseel说:“我们需要重新想象工作场所的外观,以及它们如何最好地服务于工作和增加价值。”
  Anseel教授相信,当人们在家工作或去工作场所时与雇主共同安排时,未来的工作场所可能会更加灵活。他说:“人们不得不堵车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工作场所,在那里他们所做的工作与在家中可以完成的工作完全一样,但是效率更高,需要改变。”
  “这让许多公司大开眼界,但对于那些怀疑无法完成的管理人员也大开眼界。它可以而且应该如此。”
  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环境学院副讲师Iva Durakovic也指出,通勤每天节省的小时数明显受益,而且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枢纽也日趋明显。 “如果我们至少可以减少进入办公室所需的次数(如果不是完全减少的话),那么它将腾出生产时间,使我们可以[使用]工作而不必承受通勤压力,或者可以为自己找回自己,以便我们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更多的平衡,”她说。
  办公空间将会如何?
  在过去的八个月中,大量员工被送回家工作,这对许多行业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最困难的事件之一是商业房地产。
  员工在家里工作,而企业正在削减成本并分析其办公空间利用率。商业界、房地产业和建筑师都齐心协力,想出应对这些挑战的潜在解决方案。
  Durakovic说:“大型公司和公司永远不会完全放开办公室或总部,但它们的空间较小,而商业房地产则需要更加灵活。”
  “由于经济的发展,对租赁灵活性以及对工作空间与现代工作方式更好地保持一致的要求,我们已经看到向空间即服务(SPaaS)模式转变。他们现在将必须在如何将建筑物的特定区域多用途方面变得更有创意,在租赁条款和成本方面要更加灵活,以使其在财务上能够正常工作。”
  Durakovic说:“利用技术和面向公众的空间来获得优势和社会福利,建筑业主和组织就有机会扩大他们可以为工人和社区提供的体验,尤其是在典型的办公时间以外。”
  智慧城市的兴起
  Anseel教授说,全世界的政府都拥护智慧城市的理念,而组织对COVID-19的反应所带来的劳动力的巨大变化只会加速向智慧城市的转变。他认为,工作场所应该成为人们进行协作、共享和交换信息,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建立社区和身份的场所。
  “我期望一种新的工作理念将与智慧城市的理念融合在一起。企业将拥有较小的工作空间,可满足整个城市,更靠近人们的住所的需求。”他说。
  “这是15分钟的城市概念,人们无需长时间上下班。这将得到小型工作场所的支持,在这些工作场所中,同事以及其他公司的客户、供应商和同事会面,这些人都位于这些工作中心。工作中心也将更多地融入社区生活中,从而更轻松地灵活地从与某人见面,在家集中精力,购物和锻炼以及与朋友或同事出去一起转身—都在自己的房屋和工作区附近。”
  Durakovic同意:“我认为我们将到达一个在社区或社区中拥有一些分布式枢纽的地方,而到达那里的中心位置意味着人们不必每天都在做繁琐的通勤活动。我们肯定仍然需要一个基地,一个联络点可以与我们的同事见面,与我们的专业社区建立联系,并且[工作场所]可以提供,但是规模可能要小得多。就技术和目的而言,可能会大不相同。”她说。
  意义与联系
  Durakovic说:“目前在家工作的最大威胁不是截止日期或生产力。” “这是孤立和心理健康。我们最近的发现表明,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的下降是员工与同事“隔离”的首要考虑因素,而在家中工作时家具人体工学的质量则是面临的两项最高挑战。”
  Anseel教授还强调了人类是社会动物这一事实。 “我们并不是孤立地发展。许多人一直在努力维持检疫和在家工作的良好社会关系。我们很快了解到,虚拟社交时间或虚拟饮料与真实事物完全不同。在咖啡角碰巧可能是新业务合作的开始。”他说。
  他观察到,许多人都错过了与团队之间的日常非正式对话,现实生活中的头脑风暴和讨论的丰富性难以替代。 “因此,我们永远不会回到办公室的想法可能不成立,我们需要在这些新的工作方式之间找到某种折衷。对一个人有用的东西,不一定对另一个人有用,” Anseel教授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