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慧交通:从爆闪光污染到柔光全彩
2021/10/21 13:29   天地伟业      关键字:智慧交通 爆闪 光污染 柔光全彩      浏览量:
补光策略颠覆以往的方案,通过暖光补光灯加红外爆闪灯给摄像机补光,无肉眼可见的白光爆闪,不同模式搭配使用,可有效减少光污染。
  爆闪灯在交通卡口中广泛应用,造成光污染,会对司机产生瞬间致盲,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对市民来讲,频繁爆闪,会影响休息,而如果无爆闪灯辅助补光的话,道路成像效果又很差,无法实现夜间对车辆的有效识别。天地伟业双光路环保卡口摄像机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这一问题。
  无爆闪补光:首先它的补光策略颠覆以往的方案,通过暖光补光灯加红外爆闪灯给摄像机补光,无肉眼可见的白光爆闪,不同模式搭配使用,可有效减少光污染。
  AI图像融合:那这样的补光策略如何保证图像的效果和对车辆的识别呢,环保卡口采用全自主研发的AI图像融合算法,可以把两个高速运动的车辆视频像素级逐帧融合(手机的双镜头只能处理图片,环保卡口是处理全天24h的视频),这两个两个视频分别处理图像亮度与颜色,融合后既可以看清车辆轮廓,又能看清车辆的颜色,即使没爆闪灯也既能看清车牌,又能看清车内驾驶员的五官。

  超级智能:除了效果好之外,环保卡口还搭载超级智能能力,具备4T的超强算力,人、车兼顾,除了支持40余种违法行为检测,还有车辆本身车牌、车标、子品牌、颜色识别,甚至内部遮阳板、挂件、安全带、年检标检测,此外还支持驾驶员是否抽烟、接打电话、副驾驶抱小孩等行为检测。成为道路安全的高能守护卫士。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