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小视科技算法完美适配瑞芯微RV1109,为AI落地应用提速
2020/12/1 08:41   小视科技      关键字:小视科技 算法 瑞芯微 RV1109 AI      浏览量:
小视科技着力打造"开放、合作、易用"的算法生态,具备适配各大主流厂商芯片的能力。目前,小视科技AI研究院已将算法适配瑞芯微RV1109芯片。
  AI技术应用于安防监控领域,需要不断突破算力、算法、数据等局限。算力的提升有赖于AI芯片处理能力的提升,而算法的升级需要软硬件结合和开放的算法生态的支持。
  小视科技着力打造"开放、合作、易用"的算法生态,具备适配各大主流厂商芯片的能力。目前,小视科技AI研究院已将算法适配瑞芯微RV1109芯片。

  RV1109作为一款高性能AI视觉处理器,较之于其他通用芯片,RV1109具备更强算力,基于NPU这一专门针对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处理核心,能够在拥有出色视觉算法处理能力的同时,兼具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性价比。在IPC及其他智能视觉应用上均具有较大优势。
  为推动智能化普及,解决当下AI摄像机存在的诸多难题,如图像效果、算法兼容性、功耗、存储、运行速度以及体验效果,小视科技配合RV1109,以算法加持,为当前行业快速发展赋能。
  小视科技算法完美适配RV1109
  优异的算法能够带来算力上的跃进,改善物理架构,提升芯片物理性能。在安防行业应用中,前端设备往往需要功能更强大的芯片来运行性能更好的算法,用于实时跟踪、面部识别等应用。
  小视算法,可满足市面上大多产品开发需要,能快速推动RV1109芯片应用,加速AI产品落地。其算法性能优异,可实现毫秒级识别,即使在室外逆光、强光等复杂场景下,也可实现有良好的识别效果。
  01功能丰富,满足多场景需求
  算法支持离线人脸识别,其人脸识别精准度可达99.8%,并集成了人脸采集、比对、识别、属性检测、RGB活体、人脸追踪、口罩检测、口罩人脸识别功能等多种功能,可适应更多场景。
  如以摄像头输出视频流为例,其进行人脸检测并跟踪每个人脸,通过检测或跟踪框进行五官定位和姿态评分,输出每个人序列中评分最高的图片+检测框+关键点,实现人脸抓拍。
  小视科技的SDK集成了人脸检测、人脸追踪、活体识别、人脸识别的功能,适用于室内、室外等多种应用场景。在疫情期间,首创基于注意力机制的识别算法,针对佩戴口罩的人脸识别,生产环境运行精度达到99.2%,配合疫情防控在社区、医院、学校、工地、政府机关等多个场景做到了生产落地。


  此外,小视科技的SDK还支持红外图像的活体识别和人脸识别。业内首推的红外人脸识别技术不需要补充光源,能够在弱光情况下识别人脸,生产环境运行精度达到98.5%。
  02图像检测优化,提升存储率
  RV1109具有高性能的外部DRAM(DDR3/DDR3L/DDR4/LPDDR3/LPDDR4),能够维持高要求的内存带宽。但随着百万级千万级摄像头像素发展,视频监控海量的数据对于芯片的算力、存储均提出更高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终端识别速度及能力,算法通过人脸图像质量检测功能,在人脸注册及摄像头抓取环节中进行图像质量检测,能够自动剔除画面模糊及偏转角过大的人脸图像,大大提高识别效率。
  03离线激活,安全级别更高
  算法支持离线激活,也可以满足安全级别更高、不支持公网接入的场景。用户可自主选择在无网络运行环境下离线激活SDK,保证自身客户的数据隐私。
  近年来,小视科技持续加码研发投入,积累了大量高性能、高复制性的技术能力。凭借其稳定性能和高性价比,以及优异的场景覆盖能力、底层自有技术的持续优化能力,在细分领域中拥有强劲的市场竞争力,是购买SDK的硬件厂商或是缺少数据能力的AI企业所欠缺的竞争优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