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日本创企PFN展示MN-Core AI芯片 能效比超目前热门芯片
2019/11/26 09:51   WikiChipFuse      关键字:日本 创企PFN AI芯片 能效比      浏览量:
PFN预计MN-3拥有约300个机架,可用于4800个MN-Core板。这相当于每秒2 EFLOPS的算力。在功耗方面,PFN估计该机器的功率为3.36 MW,对于这种性能而言这是非常低的。例如,拥有1.88 EFLOPS算力的IBM Summit超级计算机功率为13MW。MN-3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
  日本AI创企Preferred Networks(PFN)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2019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展示了定制AI训练芯片MN-Core,可以在500W的功耗基础上实现524TFLOPS算力,计算功率效率达到了1.05 TFLOPS / W,超过NV Tesla V100、华为昇腾910等AI芯片的能效比。

  PFN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目前已筹集了约1.3亿美元,其中日本丰田(Toyota)公司投资了9,660万美元。PFN主要致力于通过深度学习技术为边缘和物联网提供算力支持。此次展示的MN-Core基于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以下是对WikiChipFuse相关报道的原文编译。

  PFN目前没有出售这种芯片的计划。MN-Core芯片和他们的超级计算机将专门用于自己的研发。

  PFN预计MN-3拥有约300个机架,可用于4800个MN-Core板。这相当于每秒2 EFLOPS的算力。在功耗方面,PFN估计该机器的功率为3.36 MW,对于这种性能而言这是非常低的。例如,拥有1.88 EFLOPS算力的IBM Summit超级计算机功率为13MW。MN-3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智东西编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