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关于星光级和低照度你了解多少?
2016/7/22 14:2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星光级,低照度,中维世纪      浏览量:
低照度摄像机的优劣通常以最低照度来衡量。但是因为没有统一管理的国际标准,因此每个大型图像传感器制造商都有自己测量标准,我们所说的星光级摄像机是低照度摄像机的一个级别。

  从摄像机功能分类上来说,星光级摄像机属于低照度摄像机的一种。低照度摄像机是在较低光线照度的条件下仍然可以摄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低照度摄像机的优劣通常以最低照度来衡量。但是因为没有统一管理的国际标准,因此每个大型图像传感器制造商都有自己测量标准,我们所说的星光级摄像机是低照度摄像机的一个级别,通常按照以下进行分类:

  0.1Lux:暗光级

  0.01Lux:月光级

  0.001Lux及以下:星光级

  因此可以说,星光级摄像机是指在星光照度环境下无任何辅助光源,仍然可以显示清晰的彩色图像的摄像机,是为解决低照度下的图像问题而推出的摄像机系列。

  低照度摄像机类别及特点

  那么,除了星光级以外,还有哪些常见的低照度摄像机?星光级摄像机与其他低照度摄像机各有什么不同的功能优势呢?

  1、红外夜视摄像机

  红外夜视摄像机主要用在无可见光或者微光的黑暗环境下,采用红外灯主动将红外光投射到物体上,红外光经物体反射后进入镜头进行成像。这种方式以其技术最成熟、适用范围最广、性价比最高,成为最常见的应用解决方案。

  2、白光灯夜视摄像机

  但红外夜视为黑白画面,加之图像范围受到红外灯照射距离的限制,在一些特殊拍摄环境下,会出现人脸和车牌等细节呈现不清晰的劣势。

  例如:下图的车牌因为红外反光完全看不见

  考虑到上述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车牌拍摄需求,很多公司也推出了照车牌专用机器。

  3、星光级摄像机

  但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红外灯摄像机由于黑白画面和拍摄距离的限制,白光灯摄像机由于需要额外增设补光工具的限制,都无法真正满足低照度下的场景拍摄需求,因此很多厂家顺势推出采用超感图像传感器的摄像机。

  中维JVS-N21/47HY-300X星光级摄像机

  所谓图像传感器,对于摄像机来说就像人眼的视网膜。举个大家比较熟悉的例子,猫之所以能在黑夜里洞悉老鼠的行动,除了大瞳孔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视网膜对光线十分敏感,很微弱的光线就足够它看清周围的环境。星光级摄像机相比于普通网络摄像机的低照度来说效果更好,可以达到星光级的要求(在0.001lux及以下的星光照度环境下,无任何辅助光源,仍然可以显示清晰的彩色图像的摄像机)。

  同时,顺应目前H.265的发展趋势,H.265+星光的概念也更适合目前星光市场的需求,其效果也较普通星光人气更高。如中维世纪近期推出的H.265星光级产品--JVS-N21/47HY-300X,即是一款融合H.265技术和星光级技术的产品,并在安防圈内引发了“星光评测风”,用实测形式检验其星光的品质。

  中维300万星光级摄像机各地实测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