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高通推摄像头专用处理器 让它们变得更智能
2015/10/28 09:14         关键字:高通,家用,视频监控      浏览量:
高通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尤其是为智能家居打造一款更好用、更高效的摄像头产品,专门开发了一款全新的摄像头专用芯片,甚至无需联网也能体现出自己的智能特性。

  虽然我们已经习惯给各种各样的产品冠以智能的名头,但实际上来看许多产品看起来还是比较愚蠢。大部分所谓的智能产品仅仅是包装了一些高科技噱头,并且仅仅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功能上的控制就冠以“智能”的称号。

  而高通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尤其是为智能家居打造一款更好用、更高效的摄像头产品,专门开发了一款全新的摄像头专用芯片,甚至无需联网也能体现出自己的智能特性。

  常见的智能摄像头,尤其是面向普通消费级市场的产品,并不会24小时进行记录。当目标有异常动作、或者有运动的物体时,摄像头才会激活开始记录场景,然后摄像头会联网与监控设备连接。就算有些产品能够一直记录,但是对于带宽的消耗和存储容量的考验都相当严苛。

  “通常来说,网络安全摄像头性能并不高、分辨率和拍摄能力也非常有限,”高通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Raj Talluri表示。“它们很难区分出街上不同汽车之间的区别和是否有人来到了门口或只是路过。”

  另一方面,高通推出的骁龙618网络摄像头芯片可以对镜头中的人进行分析,包括人脸检测、目标识别和对象追踪等,都可以通过摄像头完成。这就意味着如果有一只猫跳到摄像头的面前,虽然能够检测到有动态物体,但是并不会激发报警装置

  “首先,我们主要是提高摄像头的图像质量,同时可以让摄像头获取的情报更准确,不会出现假报警的问题。”Talluri表示。

  除了这项功能之外,对于一些基本功能,包括联网性、电池和高通拿手的电源管理系统都不在话下,同时这款芯片还集成了LTE调制解调器,可以用来与其他物联网设备连接。里面的两枚调制解调器,一枚用来进行持续连接,而另外一枚则用来进行低流量数据传输,各自分工明确。而这样就会让产品既能拥有长时间的不间断在线(比如医疗监控)能力,也可以带来不错的续航表现。

  Talluri表示,这款处理器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陆续应用于各个厂商的安全摄像头产品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