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餐饮门店应利用视频监控加强后厨管理
2021/8/26 11:18   新京报      关键字:中国烹饪协会 餐饮 视频监控      浏览量:
门店应加强后厨流程管控,利用好阳光餐饮的视频监控手段。另外,排查员工个人卫生状况,对员工健康证明进行梳理,并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针对近期连续曝光多起包括火锅、新茶饮、快餐等业态的连锁餐饮食品安全问题,8月25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将食品安全建设纳入企业战略发展规划,门店要加强后厨流程管理,利用好阳光餐饮的视频监控手段。
  中国烹饪协会在通知中要求,总部应承担整个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连锁企业应建立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及专职人员。利用大数据合理制定库存周转、损耗率等标准,避免门店出现因数据压力,隐藏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食品安全建设方面,餐饮企业总部及区域应将食品安全建设纳入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其中,总部制定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流程,应确保企业最高领导者、各级管理层、一线员工都能参与。同时,制定鼓励员工反馈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难点,对于有风险和隐患的相关问题反馈者给予一定的奖励。门店应加强后厨流程管控,利用好阳光餐饮的视频监控手段。另外,排查员工个人卫生状况,对员工健康证明进行梳理,并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