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希捷携手华汇蓝海协同打造存储文件系统解决方案
2022/5/19 13:44   希捷      关键字:希捷 华汇蓝海 存储文      浏览量:
采用4K,8K和HDR(高动态范围)进行内容创作继续增加了单流带宽,从而对存储整体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艺术家使用更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平台来执行编辑、调色、渲染、特效、交付等任务,后期工作流程变得越来越复杂多样。
  现代媒体工作流程为共享存储基础架构提出了重大挑战。文件类型,编解码器,分辨率,比特率,压缩和未压缩等各种媒体格式的激增,以及艺术家对即时访问和最小延迟的期望,使得传统的存储系统越来越难以满足工作的需求。采用4K,8K和HDR(高动态范围)进行内容创作继续增加了单流带宽,从而对存储整体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艺术家使用更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平台来执行编辑、调色、渲染、特效、交付等任务,后期工作流程变得越来越复杂多样。由此产生的工作负载,包括小块IO和大块数据流,随机访问和顺序文件的混合,使未经优化的通用存储解决方案难以胜任。在这些环境中,对高度可配置的模块化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该解决方案采用经过优化的定制存储技术组合,可在整个后期处理过程中提供性能和可靠性。
  方案特点
  Ardis Technologies Dual HA AVFS 设备包含两个 Ardis 虚拟文件系统 (AVFS) 控制器,配合 Seagate? Exos? X 2U24 高性能全闪存阵列或者Seagate? Exos? X 5U84高密度海量存储阵列,提供出色的存储解决方案,使用冗余和可热插拔的双活(active-active) SAN 控制器、硬盘、电源和风扇提供高可用性,并启用自动透明故障转移和多路径支持,以确保存储访问不中断。Seagate 高级分布式自主保护技术 (ADAPT)可保护媒体数据并实现快速硬盘重建,而 Exos X SAN 控制器支持 FC 和 iSCSI SAN 接口,并且可以配置为同时支持这两种接口,从而实现灵活的部署选项。该解决方案适用于需要使用 iSCSI、光纤通道 (FC) 或两种主机接口协议不间断同时访问共享存储的任务关键型媒体工作流。
  AVFS最重要的特征正是其非常高效的持续数据率,AVFS与iSCSI的结合为日常运作提供了很多专业内置功能:
  (1)以太网端口配对促使带宽成倍增加
  这种机制称为多重连接Multiple Connections per Session(MCS),不同于绑定方式,绑定方式并不能为您的每台桌面系统增加带宽。MCS可以做到。通过配对两个 1GbE端口可令带宽由100MB/s增加至200MB/s。还可结合10GbE端口混合配对。
  (2)限制带宽
  不同于那些通过设置开关来限制带宽的方式。AVFS支持针对读与写的独立限制,并可对每台桌面系统实行带宽控制,更为重要的是,可调节确认进入AVFS图形用户界面的数据率。这便意味着不会发生TCP/IP丢包现象。因此便不会产生网络阻塞。
  (3)AVID存储仿真模式
  熟悉AVID Media Compose编辑软件的用户,在与AVFS存储连接工作时并不会发觉与AVID存储有所不同。无论Mac或Windows平台均可与AVFS连接。
  可将1GbE和10GbE端口混合使用并且可以连接Linux应用。
  (4)Fiber Channel存储模式支持
  可通过AVFS客户端同时支持FC-16G/32G 光纤架构存储模式,为HD、2K、4K、8K剪辑、调色、内容交付提供稳定高带宽。
  推荐配置

  公司介绍
  北京华汇蓝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广播电视电影行业高端数字影视系统的集成和技术咨询专业服务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公司拥有来自行业内多名资深高端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和系统实施专家组成。
  公司产品线涵盖众多国内外专业电影、电视等专业中高端设备,公司自成立开始主营广播电影电视行业的系统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基于Filmlight、Apple、Avid、Blackmagic、AJA、RED、ARRI、索尼、松下、佳能等公司专业视音频产品;基于Huawei、HP、Cisco、Dell、Brocade、Supermicro、Mellanox等公司专业IT产品;基于昆腾Quantum 、甲骨文Oracle 、DDP、ATTO、Qlogic等公司专业存储产品。
  成功案例:
  (1)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实训基地剪辑50台、DI调色教室30台
  (2)北京壹同影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