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安全防控,智慧引导,全面管控
大华股份助力文化旅游数智化转型
2022/3/3 08:41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股份 文化旅游 数智化      浏览量:
大华浩睿智慧文旅系统基于ICC智能物联的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软件,融合多种技术服务、安全技术,保障平台高弹性、高安全,同时具备强大的后台服务能力,配套了B/S管理员端、C/S客户端等不同应用端,满足用户各种使用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我国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复苏。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53.3%,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这也表明了居民的消费意愿不断增强,对于服务业的需求在有效释放。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居民出行意愿也随之增强,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5%、103.2%和98.7%,文旅经济总体上呈现阶梯型复苏的态势。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对文旅景区或文旅企业而言,建立抵御风险的可持续运营能力更为重要,而数智化升级则是重要的抵御风险手段之一,运用数智化手段助力旅游景区转型升级能够提升管理者运营管理效率,提升消费者旅游体验。
  大华浩睿智慧文旅系统
  大华浩睿智慧文旅系统基于ICC智能物联的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软件,融合多种技术服务、安全技术,保障平台高弹性、高安全,同时具备强大的后台服务能力,配套了B/S管理员端、C/S客户端等不同应用端,满足用户各种使用需求。

  ICC平台软件本身包含视频感知、门禁管理、可视对讲、报警管理、停车管理、设备运维、客流统计、AR云景等各类基础公共的组件服务,且具备灵活的扩展能力,通过集成智慧文旅系统,可以在汇聚各类物联感知数据接入并联网的基础上,实现对景区全面安全管控、智慧引导和数字运营,同时助力监管单位数字化联网综合监管的需求。
  景区总览图,助力景区管理,辅助运营分析与决策
  景区总览图汇聚景区业务数据,一张图展现景区整体情况,实现景区安防情况、停车场状态、客流情况、游客画像、票务情况、公厕使用情况等的统一管理,准确赋能管理人员高效运营分析与决策,针对性地进行市场策略调整与营销推广,提高景区产出。

  全景热力图,把握全局流量,快速响应疏导,提升管理效率
  全景热力图联动景区地图,实时展现各区域客流人数、密集程度,实现热区及时预警与拥堵实时报警,便于管理人员了解景区拥堵情况、控制流量,及时做好人员疏导与分流,制定安全疏散策略,从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智慧公厕引导屏,避免公厕拥堵,提升游客舒适度
  通过网关接入智慧公厕设备,对景区公厕分布、使用情况、空气质量进行统一管理,通过公厕显示屏直观展示,避免公厕拥堵,提升游客舒适度,也便于管理人员实时监测公厕环境,实现了对公厕的精细化管理。

  大华股份将深耕文旅行业,围绕监管单位、旅游景区、文保单位、文体场馆等场景下业务需求,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与数智化信息技术相融合,依托AI、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文旅景区/企业管理智慧化升级,为用户创造数据价值,助力文化旅游数智化转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