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蓝色星际着眼“深蓝战略”
强调“平台融合业务,智能融合场景”
2021/2/22 10:24   蓝色星际      关键字:蓝色星际 “深蓝战略”      浏览量:
在“大安防、大联网”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伴随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和系统集成水平的提高,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对方案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客户需求从简单的设备和服务层面上升到整体解决方案层面,以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图像信息资源整合。
  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智能化视频技术研发和应用为核心,专业能力突出的软硬件一体化自主安防产品及视频安全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服务于安全防范及监控的多个领域,涉及金融、教育、政企、交通、园区等多个行业,在安防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良好的口碑,并用专业化、差异化、定制化的能力积极向智慧消防领域拓展,打通安消防系统及核心业务系统,助力用户提高生产力。
  在“大安防、大联网”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伴随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和系统集成水平的提高,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对方案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客户需求从简单的设备和服务层面上升到整体解决方案层面,以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图像信息资源整合。
  近年来,蓝色星际更加强调“平台融合业务,智能融合场景”。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以及国家推动智慧消防的相关政策,蓝色星际开发了适用于金融行业的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全面接入视频监控、报警主机门禁、对讲、火灾报警、电器火灾、消防水、防排烟、智慧消防探测器等子系统,在解决用户安防集成管理的需求基础上,通过连入传统消防系统并增补物联消防探测器,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将用户的安防管理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在2020年,蓝色星际打通金融安消防系统与核心业务系统,基于华为自主可控的架构和存储等,开发上线新一代安消物联管理平台,成功构建鲲鹏生态下全国第一家金融单位安消一体化生产系统,为自主可控和智能化发展提供落地平台应用,是公司技术创新的最新重大成果体现,并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蓝色星际推出的智慧安消一体化、星际云视频云监控解决方案也推动了其他关键应用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以及安防行业与消防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融合。

  蓝色星际以视频网络监控能力、视频智能化分析能力和视频大数据管理能力为核心,对传统安消防基础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和功能升级,打通了安防、消防作为后台支撑系统与业务系统的关联,增加了相关领域的AI落地应用场景,可助力各行业用户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效率,通过持续更新与深入融合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动力。
  蓝色星际将继续致力于为金融、教育、政企、交通、园区等行业提供智能视频技术、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及安防物联产品销售与服务。在“构建智慧物联管理应用平台”的愿景下,围绕视频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应用的技术趋势,公司更加强调“平台融合业务,智能融合场景”,即一方面全面针对用户核心业务系统适配和开发,重构业务与核心能力层解耦的平台构架;另一方面智能发展依托于业务场景,在真实的业务环境下,将智能化应用逐步落地、逐渐完善。公司结合不同行业应用特点及用户业务管理难点,打通安消防系统及核心业务系统,为多行业多场合提供定制化、智慧型、安消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用户智能决策,降本增效,提高生产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