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并准备为之付出努力
2018/10/11 09:35         关键字:华为,人工智能,顶尖人才      浏览量:
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表示,尽管该公司的利润承受着额外的成本和压力,但它仍将继续大量投资于人工智能(AI)人力资源,因为长期回报是值得的。

    截至6月份,中国的人工智能公司数量达到1011家,占全球公司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表示,尽管该公司的利润承受着额外的成本和压力,但它仍将继续大量投资于人工智能(AI)人力资源,因为长期回报是值得的。

华为g's

华为(Huawei)高级管理顾问黄伟伟周二表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将使其产品更加智能化,并提高内部管理效率,而且可能贡献高达90%的总收入,尽管与员工总数相比,人工智能的员工人数相对较少。

据黄光裕表示,华为已经提供了与微软(Microsoft Corp)和英特尔(Intel)等外国科技巨头竞争的薪酬,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华为向人工智能顶尖人才支付了多少薪酬。

“对顶级人工智能人才的巨额投资将不可避免地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但从长远来看,这将带来好处,因为效率和生产率的提高将帮助该公司获得更大的利润,”黄在2018年华为连接大会之前在上海举行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华为连接2018年是一个主题为“激活智能”的会议。

红杉中国8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数量达到1011家,占全球4925家人工智能企业总数的近四分之一,仅次于美国。

中国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顶级参与者之一,人工智能承诺将彻底改变从医疗保健到开车到警务的一切。北京方面对这些尖端人工智能应用背后的核心技术寄予厚望,去年7月,中国国务院(制定了人工智能优势的三步路线图。

全球专业网络公司LinkedIn的中国竞争对手迈迈恩编制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约60%的人工智能人才受雇于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其次是杭州和上海,分别为11.3%和9.3%。

华为(Huawei)、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和中兴通讯(ZTE Corp)在深圳排名第四,占全国人工智能人才的8.5%。

对人工智能人才的旺盛需求也极大地推高了中国人工智能专业人员的工资,在毕业后的三年里,平均月薪超过2.5万元(合3616美元)。迈迈联合创始人王谦在同一活动中表示,对于那些在人工智能行业工作了10年以上的人,平均月薪超过5万元。

王说:“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的差距是巨大的,因为过去的需求只有几十万,而现在只有数百万。”

华为内部广泛采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支持的技术,已经帮助该公司减少了人力。在技术服务部门,由于效率的提高,四分之一的员工已经被淘汰。

3月底,华为报告称,私人所有的华为在全球拥有超过17万名员工,去年其收入增长15.7%,达到人民币6036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