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汉王人证核验闸机用于广州汽车客运站
2017/12/28 09:2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汉王,人证核验闸机,广州汽车站      浏览量:
继武汉铁路、沈阳铁路采用汉王人脸识别技术“刷脸进站”,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也进一步优化出行体验,直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进站。

  说起春运,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拥挤,“抢票难”“环境糟”“服务差”等烦恼的回忆或多或少地留存在每个人心底。放眼今年春运,在铁路和民航发送旅客人次创下历史纪录的情况下,人们的实际感受却发生了巨大变化,车票好买了、空座变多了、服务智能了。

  从去年春运开始,印象中的春运记忆已经悄然改变,一切都变得有条不紊,别样春运让人眼前一亮。不一样的春运“新景”,得益于铁路部门运力的提升高和科技的助力,以及科技和服务的创新,车站售票窗口的排队长龙不见了,人脸识别、12306铁路+网约车等一系列服务产品,让出行更加快捷,为智慧春运护航。

  继武汉铁路、沈阳铁路采用汉王人脸识别技术“刷脸进站”,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也进一步优化出行体验,直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进站。乘客在出示身份证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人证相符方能进入售票大厅。这一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广州市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提升了客运站安保等级,将为2018年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广州市汽车客运站采用了汉王新款的人证核验闸机,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放在右侧感应区,并将脸部对准前方摄像头,完成脸部识别和身份信息核验后,闸板将自动打开供旅客通过,整个核验过程只需一两秒,速度很快。该产品采用了汉王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并与公安部门联网,可及时将人员信息反馈到公安部门。

  中国的春运被评为“世界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智能化的春运,解放了许多劳动力,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水平,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和快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