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停车 北京易泊时代敢为人先
2016/12/28 09: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互联网+,停车, 北京,易泊时代      浏览量:
北京易泊时代针对于酒店,政府机关等项目,提出的进入车辆在进入停车场前,须提前电话预约,并只能在预约时间内进出的需要,实现了线下车位预约的功能。首先,值班人员需要将车辆预约程序安装到电脑上,并连接上停车场服务器的数据库。用户打电话预约时,工作人员只需将预约的车辆信息通过安装好的预约软件录入系统即可。预约车在预约时间内即可自由出入停车场。
  随着智慧停车概念的热度不断提升和车牌识别技术的强势崛起,车牌识别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代传统的IC卡停车场。在当今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停车场互联网的出现,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互联网+停车,仍然处于萌芽状态。发展之境,整个行业并未出现一个巨头,也未能实现清晰的商业模式。北京易泊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勇于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时不我待,经过研发人员的辛勤孕育,终于使互联网+停车变成了现实。

  所谓的互联网停车,就是要实现将线下停车场数据,实时同步到线上,从而达到车位预约和车位共享。目前,北京易泊时代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车辆的线上和线下预约。

  实现线上预约,首先,用户需要在AppStore中下载相关的App,并完成注册,然后将车牌号和账户进行绑定即可。用户出行前,打开App,网上寻找车位,找到合适车位后,下单预约即可。当用户的预约车辆(后面简称:预约车)到达预约停车场入口时,车牌识别一体机识别出车牌号,将预约车信息传到本地停车场收费系统。停车场收费系统再通过接口将信息发送至App平台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即抬杆放行。

  预约车离开前,用户即可打开App找到该订单,进行线上支付。预约车到达停车场出口时,车牌识别一体机识别出车牌号,将预约车信息传到本地停车场收费系统,停车场收费系统再将预约车信息通过接口发送至App平台验证。通过接口返回值来判断该预约车是否已经提前支付。如果已经完成提前支付,即可直接抬杆放行,否则进行现金支付后,再放行。整个预约车处理流程如下图所示:



  (停车场收费系统之预约车)

  虽然线上车位预约比较时尚、前沿,但其对客户和供应商都有着较高的要求,目前还没有得到大范围推广的契机。另一方面,很多单位的停车场管理方对数据并不敏感,他们只需提前预约的功能。如果将线上预约车强加给他们,显示是杀鸡用牛刀。

  因此,北京易泊时代针对于酒店,政府机关等项目,提出的进入车辆在进入停车场前,须提前电话预约,并只能在预约时间内进出的需要,实现了线下车位预约的功能。首先,值班人员需要将车辆预约程序安装到电脑上,并连接上停车场服务器的数据库。用户打电话预约时,工作人员只需将预约的车辆信息通过安装好的预约软件录入系统即可。预约车在预约时间内即可自由出入停车场。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输入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预约主界面。



  2.进入主界面后,即可对预约车进行预约,删除和修改等操作



  3.添加一辆新预约车,填写预约车车牌号和预约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并可选择是否允许在预约时间内多次进出及是否要收费等。


  4.添加完毕后,可对其进行修改或者删除操作



  不管线上还是线下预约车,都大大缩短了车辆进出场的效率,大大改善了早晚高峰造成停车场进出口堵塞的情况。同时,车位的线上预约也解决了车主盲目苦苦寻找车位的烦恼,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该停车场收费系统预约车方案,经过北京易泊时代的验证可行性极强,并且现在已经上线,在山东泰安,成都,北京西直门,朝阳区,海淀区等地的大型停车场均已投入使用。时代进步,必然离不开科技的更新,只有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