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易泊停车场收费系统之【一人多车】应用
2016/12/19 14:0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易泊,停车场,收费系统      浏览量:
一人多车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是他们在某一停车场(比如住宅小区、办公停车场)拥有的免费车位数量一般不足以停放他们全部的车辆。这时,既要满足车主不用租用过多停车位避免浪费又要满足停车场管理员合理收费的方案应运而生。针对一人多车情况,易泊时代停车场收费系统是这样做到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现如今,一人多车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是他们在某一停车场(比如住宅小区、办公停车场)拥有的免费车位数量一般不足以停放他们全部的车辆。这时,既要满足车主不用租用过多停车位避免浪费又要满足停车场管理员合理收费的方案应运而生。针对一人多车情况,易泊时代停车场收费系统是这样做到的:

  关于车辆的设置:

  暂定一个车主拥有两辆车,一个停车位,这也是最常见的一人多车情况。我们暂时把业主的两辆车命名为A车和B车。

  在易泊停车场收费系统管理端,首先将A车、B车录入到车辆登记信息里,并且将其中一辆车设置成月租车,另外一辆车保持临时车身份。注意录入的时候要把车主姓名和电话号码录成一致的(姓名和电话一样,系统才会认为这是一个人的车)。

  然后选择“设置一人多车”,将AB两辆车从已登记车辆列表导入到一人多车列表,就实现了一人多车的绑定。这时候AB两辆车共享同一个停车位。

  关于计费规则的设置:

  计费规则有两种方式:

  先到车默认为月租车收费(A车先进场,B车后进场,A车离开时不收取费用,B车离开时按照临停车收费);

  特点:计费规则简单,方便管理。

  不固定月租车收费(A车先进场,B车后进场,哪辆车先出场支付两车同时停车时间段的费用。)

  特点:只收取两车同时在场时间段的费用,计费相对更合理。

  关于显示:

  停车场收费显示屏播报车辆的缴费类型时,显示“一人多车”、“月租车”、“免费车”、“临时车”等,方便车主理解。

  停车场收费系统软件中除了显示车辆的缴费类型外,还显示车辆“缴费状态”,显示“正常”说明车辆可以免费通行,显示“共享车位已满”说明该车需停车缴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