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博世摄像机助力罕有的海狸纪录片拍摄
2016/9/7 11:3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博世,摄像机,海狸      浏览量:
博世摄像机的分辨率高达500万像素。电影画幅为16:9,画面像素达到2992x1680,拍摄速度为30帧/秒。摄像机利用变焦选项,能拍摄出完美的画面,即便在大屏幕上放映也不失真模糊。

  阿姆斯特丹EMS FILMS公司使用博世摄像机拍摄了纪录片《Holland - Natuur in de Delta》。该片已于2015年9月在荷兰影院上映。然而,拍摄时,因为当地的条件不适合采用常规录像摄像机,因此他们联系了博世安防通讯系统来帮助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Holland - Natuur in de Delta》是《De Nieuwe Wildernis》的制片人制作的第二部纪录片。2013年,观看该片的人数高达700,000人,为此,2014年该片斩获了荷兰电影金牛犊奖(“公众评选奖”类别)。该片展示了国家自然保护区及其区内的海狸等居民。海狸分布在许多不同的区域,从南部的国家公园Biesbosch一直到北海三角洲,都可看到海狸的身影。摄制人员记录了不同物种的海狸及其故事。有时,他们不得不在一个地方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拍到合适的镜头

  在拍摄海狸时,现场庞大的摄制组构成了极为不利的拍摄环境。EMS FILMS的监制Ignas van Schaick说:“拍摄海狸相当困难,因为它们非常胆小,喜欢夜间活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使用博世夜间感测设备的原因。博世员工帮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们一起制作了一种移动摄影棚,里面安装有三台DINION IP 8000 MP星光级摄像机,以及若干台智能红外照明装置。移动摄影棚被安放到丛林中。博世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实在是太让人惊喜了。拍摄结果非常出彩。虽然我们不能移动摄像机(这种行为会把海狸吓走)但仍然拍摄下了整个场景。运用变焦功能后细节极为精细。即使在20×8米的屏幕上放映,仍能保有高品质画面。”

  另外,他们还使用了一台具有运动检测功能的紧凑型摄像机。这台摄像机只在海狸出现时启动拍摄,不会因草木或水的活动而误启动。这就需要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它可以设置哪些参数用于触发运动检测。

  博世摄像机的分辨率高达500万像素。电影画幅为16:9,画面像素达到2992x1680,拍摄速度为30帧/秒。摄像机利用变焦选项,能拍摄出完美的画面,即便在大屏幕上放映也不失真模糊。摄像机运用了特殊的传感器技术和创新图像降噪解决方案,以500万像素彩色画面拍摄时,感光度可低至0.0121勒克斯,在分辨率为1080p时,感光度可低至0.00825勒克斯。所以博世DINION IP 8000 MP星光级摄像机能够在其他摄像机只能进行黑白模式拍摄的照度下拍到彩色画面,而在其他摄像机完全无法进行拍摄的照度下,能进行黑白模式拍摄。照明条件不佳时,例如正面和背面光线变化,可通过智能自动曝光进行滤光。通过智能自动曝光技术,博世摄像机能适应变化的照明条件,尽可能在最佳环境中捕捉到拍摄对象。

  由于设备被安放在丛林中,肯定要使用电池,因此尽可能使耗电量保持在最低水平非常重要。在此,博世节能型产品派上了用场。这种摄像机只需要消耗9W电力。拍摄到的镜头直接保存在本地存储卡中,因此只需要一点点的电能。博世摄像机运用了星光技术,在照度只有0.0121勒克斯时,也能拍摄到清晰的无噪画面,而且摄像机上的红外照明装置也只耗用非常少的电力,所以博世摄像机只需充一次电就能通宵工作。

  目前EMS FILMS正与博世摄像机合作拍摄系列纪录片中的下一个项目:《De Wilde Stad》,此片旨在展示像阿姆斯特丹这样的大城市中动物的生存情况。

    博世安防通讯系统

  博世安防通讯系统是一个全球领先的安防与通讯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提供商。2015财年,博世安防通讯系统约13,000名员工创下了17亿欧元的销售业绩。

  以提供人身、建筑与财产安全为己任,博世安防通讯系统中国区拥有广博全面的产品线,覆盖视频监控防盗报警可视对讲智能家居门禁系统、火灾报警与紧急语音疏散系统。专业的音响与会议系统可提供全系列涵盖沟通、声音与音乐的专业产品与系统。博世安防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中心遍布全球,其中在中国珠海拥有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目前,在中国区设立了约20家销售办事处,并通过覆盖全区域的营销网络及高资质的合作伙伴(博世安防授权经销商),确保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太阳能产品、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5年,博世在中国雇有超过55,000名员工,合并销售额达到770亿人民币。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375,000名员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 2015财政年度创造了超过70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集团包括罗伯特 o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55,8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