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钦点”区块链作为打造智慧城市核心技术
2018/7/30 09:38   网络      关键字:雄安新区,钦点,区块链,智慧城市      浏览量:
雄安新区的政府官员宣布与以太坊开发工作室ConsenSys合作,为中国的“梦想之城(雄安)”开发区块链计划。

雄安新区的政府官员宣布与以太坊开发工作室ConsenSys合作,为中国的“梦想之城(雄安)”开发区块链计划。

根据南华早报的消息,雄安政府已与总部位于美国的ConsenSy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将雄安建立为新一代智能城市和领先的区块链创新中心”。

雄安新区于2017年正式宣布,是中国国家主席重点规划的项目,中央政府表示会将一些“非核心”政府机构和研究设施总部迁出北京。

与ConsenSys的合作伙伴关系 - 其创始人Joseph Lubin也是以太坊的共同创始人 - 标志着雄安首次公开招募外国开发工作室为其区块链工作做出贡献的努力。然而,这个技术领域是该市议程的核心。

事实上,政府已将区块链列为其认为可以将雄安转变为领先技术中心的几项尖端技术之一,并且已经邀请包括腾讯和蚂蚁金服在内的多家国内公司的努力来开发区块链计划。这个城市的公共和私人服务。

“作为我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批重大项目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以太坊技术支持城市的基础设施。”Lubin在一份声明中被引用说。

这并不是ConsenSys第一次就政府支持的区块链项目进行咨询。

去年,ConsenSys被任命为迪拜市官方区块链城市顾问,其“智能迪拜”项目旨在让酋长国在2020年之前将其所有文件和交易转移到区块链平台。

ConsenSys最近还与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MCIT)合作,在中东国家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区块链训练营。

最后,该公司与南非中央银行合作,协助银行开发概念验证(PoC)项目,使用Quorum处理批发付款,Quorum是一家由跨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推出的基于以太坊的企业区块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