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怀化市将实现校车动态视频监控全覆盖
2016/8/31 10:09   红网综合      关键字:校车,平台,监控,怀化市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学生安全,按照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要求,怀化市将在今年内建立校车动态监控平台,实现校车实时动态视频监控全覆盖。

 

据悉,怀化市校车动态监控平台将按照“1+N”的框架进行建设,“1”即市本级平台,建立全市动态监管联网联控公共服务平台,并接入省级云平台。“N”即各县市区平台,以县市区建立校车视频监控中心,按统一技术规范要求接入市级总平台。

平台投入建设后,可以实时监控校车的位置、线路、速度、乘车人数等信息,同时该平台还将与交警综合信息平台、公安交警指挥平台等联网,做到数据共享,职责分明。怀化市校安办将对月度监管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对违规校车及单位通报追责。

目前,怀化市共有校车1000多辆,校安办将对这些车辆进行全面摸底,对设备滞后的车辆进行更新升级。据悉,市县两级将分别在9月、10月完成平台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