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微软、谷歌等国际领袖聚首CSS互联网安全大会
2016/8/18 09:26         关键字:微软,谷歌,CSS互联网安全大会      浏览量:
日前,主题为“合作赋能,为车联网安全保驾护航”的车联网产业安全沙龙在上海落下帷幕。包含腾讯副总裁马斌、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汽车城创新港营销总监金轶峰、中汽(上海)汽车技术转移中心副总经理张永斌在内的数十位互联网、车企、学者,对车联网安全行业标准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认了CSS2016 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 “智能汽车安全分论坛”主题及议程。

据悉,此次车联网产业安全沙龙由腾讯公司发起,是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简称CSS)的行业生态交流平台的重要组成。而作为全球首个聚焦互联网产业领域安全生态圈建设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平台,CSS2016已确认包括苹果、微软、高通、谷歌、思科、英特尔McAfee、趋势ZDI、Fireeye、ShellPhish等国际顶尖企业领袖出席,将与腾讯、阿里、百度、滴滴、京东等中国领袖企业展开史无前例的国际对话,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协作新趋势。领袖峰会即将于11月9-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从2015年BAT首次同台共话安全的“安全新生态”平台共建到2016年“国际顶级企业系数参加”的“智慧安全,连接赋能”,CSS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已成为国际安全交流协作的重要平台。

    立足全球格局,促进国际安全交流协同

CSS作为目前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和协同平台,在2015年就首倡“共建网络安全新生态”倡议,在“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等前沿互联网产业领域开展安全对话,并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产业领域的风向标。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以“智慧互联安全新生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互联网金融、智能汽车、物联网、智能硬件等多个热门产业领域150余家顶尖企业参加,来自不同领域参会规模达到5000人。

而为顺应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领域安全交流,经过CSS智库专家多次研讨,CSS2016将主题确定为“智慧安全,连接赋能”,希望为互联网产业领域的顶尖企业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和协作平台,立足全球格局,促进国际安全交流协同。而这一议题的提出,也得到了全球企业领袖的积极认可。据悉,目前CSS已经确认包括苹果、微软、高通、谷歌、思科、英特尔McAfee、趋势ZDI、Fireeye、ShellPhish等国际顶尖企业领袖出席,将与腾讯、阿里、百度、滴滴、京东等中国领袖企业在11月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展开史无前例的国际对话。

于此同时,CSS 2016领袖峰会的整体议程逐渐清晰,除开设互联网金融、智能汽车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安全与数据安全、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等前沿互联网产业领域安全论坛外,主办方还将携手国际顶尖企业的技术专家开设“首届国际安全技术峰会”,聚焦10大热门产业的安全趋势与技术研究成功,探讨国际技术交流合作的协同机制。

共建安全生态,中国已成国际安全重要参与者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经济的发展及全球化背景下网络安全技术交流融合,中国互联网安全技术已取得长足发展,其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逐步提升。而中国互联网企业凭借在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也逐步成为国际技术交流和协同机制建设的推动者。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美国黑帽大会(blackhat USA 2016)上,作为本届大会唯一有研究成果入围Pwnie Awards提名的亚洲厂商,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科恩实验室团队及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均受邀演讲。在黑客“世界杯”Pwn2Own 2016的比赛中,腾讯安全Sniper战队凭借总积分38分成为Pwn2Own史上第一个世界总冠军,并且获得这一顶级赛事史上首个“Master of Pwn”(世界破解大师)称号。

而在微软安全响应中心公布的TOP100贡献榜中,腾讯安全9位安全专家实力入选并获致谢,成为国内获致谢最多厂商。此前,在微软、谷歌、Adobe、苹果等国际著名厂商公布的上半年漏洞致谢公告中,腾讯安全也成为国内获谢最多的企业。除此之外,包括百度、360、阿里、知道创宇等国内厂商对国际安全建设也均有不同贡献。

除了安全技术在国际舞台的展露,中国互联网产业价值及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价值也逐步被认可。在今年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公司宣布携手腾讯手机管家,将借助后者在中国市场防骚扰和电信网络诈骗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面向中国用户开放骚扰电话拦截和提醒服务。伴随全球化的深入,特别在网络世界中,国与国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跨境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逐渐上升为无国界的全球性问题。从去年9月发生的XcodeGhost事件也可以看出,即便是行业巨头也难以独自承受网络安全问题之重。

腾讯副总裁丁珂认为:全球性问题的应对,需要全球化的融合与协作。通过对“安全新生态”理念的深化与提升,CSS 在2016年提出了“智慧安全 连接赋能”主题,并提出了“国际安全交流融合”的合作倡导。围绕这一主题,更多企业可以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技术与数据共享,乃至开发上的合作,进而优势互补,共同解决日益突显的全球化网络安全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