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6中国窑湾物联网创新发展峰会在新沂举行
2016/8/15 09:08   中国江苏网      关键字:窑湾,智慧,物联网      浏览量: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窑湾物联网创新发展峰会在新沂市窑湾古镇隆重开幕。全国100余家物联网企业受邀参加活动,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平台,凝聚专家资源,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模式与信息产业发展新方式。

新沂市人民政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良乡高教园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新沂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新沂市人民政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良乡高教园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北京良乡高教园与新沂市“双城双创联合办公室”揭牌;中科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姚建铨作主题为《从工业物联网到智慧城市》的专题演讲。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熊上鹤会上提出,新沂市是2014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联合开展的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作为工业转型城市,在城市产业发展中需要人才、技术及科研成果的保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将以科技产业为支撑,结合城市产业需求,更好地推进新沂智慧城市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信息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面向教育、科研和管理的信息产业快速健康增长。

当前,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新沂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积极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物联网为引擎,以应用为导向,加快推进信息化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国县域前列。

新沂市长陈堂清表示,物联网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转变了技术创新形态,对未来的行业格局、工作生活方式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本届物联网创新发展峰会以“智慧物联、创新应用”为主题,与会专家以此为平台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模式与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将成为国内物联网技术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8月13日,活动还专门开辟了智慧城市及智慧旅游、电子商务两个峰会分会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