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6上海安防博览会开幕 高层速降逃生背包首次亮相
2016/5/23 09:12   新民网      关键字:上海,安防博览会,逃生包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展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已经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投入使用的大客流监测预警设备和方案。

    防弹夹克、速降背包、应用于上海迪士尼的大客流预警技术和设备……

  5月18日上午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展品应有尽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已经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投入使用的大客流监测预警设备和方案。

  图说: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高层速降逃生包。

  在迪士尼度假区范围内,乐园以外的3.9平方公里内已设置了2800余套视频监控探头,对整个度假区内以及周边的地铁、高架、地面道路、停车场等进行全面的流量监控,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以及拥堵节点进行实时监测,公安以及相关部门也可以提前及时对大客流进行疏导、分流。目前,这套系统也是全球迪士尼技防设施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

  

图说: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高层速降逃生包。

  此次上海安博会将持续3天,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近300家安防企业将推出前沿技术与最新产品,预计观展人数将达6万人次。展会设置了包括智慧社区、互联网+安防、大客流预警系统、实体防护创新、舌尖上的安全、非武装押运等六大民生安防版块内容,同时还将展出警用装备、网络安全、实体防护和非武装押运等公共安全类产品。

  在E5展位,一款新型的高层速降逃生背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款逃生设备外形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双肩包,背上并系紧安全带后,只需将绳索扣扣入墙上预先固定好的锚上,就能迅速从窗户安全撤离。

  据展出方中保华安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世界各地约有50万人死于火灾,火灾发生时,身处大楼高层的人们由于难以得到救援,常被困于大火中。而这款高层速降逃生背包的绳索采用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检测通过的防火绳,在下降的过程中,通过自带制动系统,控制下降速度在固定数值内,使用者无需任何技能和培训,便可安全降落至地面,并可使用于体重30到135公斤之间的人群,适合25m、50m和80m三种高度。除了火灾逃生设备,展台上的一款"防弹夹克"也引起了好奇,外表与普通夹克没啥两样,却可以提供IIIA级别的防弹和防刺伤保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