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合肥出租车安装智能报警及视频摄录系统
2016/4/21 09:07   合肥在线      关键字:驾驶员,出租车,合肥,危险,安全,报警      浏览量:
女驾驶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女驾驶员的安全现状如何?出租车公司有无安全应急举措?遇到危险如何应对?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的姐面临的工作压力大赵薇在电影《夜上海》里饰演了一位女出租车驾驶员,电影中的女驾驶员不但美丽动人,还楚楚可怜,而且还赢得了一份温馨甜美的爱情

女驾驶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女驾驶员的安全现状如何?出租车公司有无安全应急举措?遇到危险如何应对?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的姐面临的工作压力大

赵薇在电影《夜上海》里饰演了一位女出租车驾驶员,电影中的女驾驶员不但美丽动人,还楚楚可怜,而且还赢得了一份温馨甜美的爱情。

可是现实生活中,女出租车驾驶员的工作和生活,绝没有电影里那样轻松和愉快。风里来雨里去,出租车司机始终赚的是辛苦钱。上文中,遭遇“咸猪手”的张女士,在警方协调下获得300元物质赔偿,但内心遭遇的精神伤害无法预估。

的姐李永芳开出租车有十余年了,在她看来,开出租车原本就是一份辛苦的工作,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车在路上还会碰到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一天下来,身心俱疲,“很少有女人愿意去做出租车司机,我是没办法,养家糊口。”

记者从多家出租车公司了解到,部分出租车公司的女驾驶员占比仅为10%左右。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每30名出租车驾驶员中,才有1名女出租车驾驶员,由此可知,合肥的女出租车驾驶员占比并不低。

对于女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问题,各家出租车公司又有怎么样的规定呢?记者从新亚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针对女驾驶员安全方面,主要是宣传和强调安全驾驶常识,对长途行车一定要到派出所备案。

出租车新系统可一键报警

去年12月,随着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建设完成,合肥的出租车陆续开始安装智能系统。该智能系统支持一键报警和车内视频摄录,对驾驶员及乘客起到了保护作用。

公开报道显示,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或遇到危险,只要轻按一键报警键3至5秒,就会报警给系统,系统可以通过定位监测到哪一辆车在哪里遇到危险,从而采取相应措施。

出租车内有两个摄像头。对内的摄像头主要用来监测车内信息,以保证乘客及驾驶员乘车时的安全。录像包括视频和音频,最多可以保留7天,在车内的这个显示屏上就能拷贝、回放。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我市尚未有女出租车驾驶员关于性骚扰方面的投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女驾驶员受到了骚扰,但是出于自身方面的考虑,不愿意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温馨提示

夜间行车提防“四类乘客”

一是两名以上男性青壮年同时租车,行车途中一言不发或窃窃私语或答非所问,神情不专注,半路又有同伴上车或以“解手”等理由要求中途停车的人员;

二是不告知行车目的地,而是以“左转”、“右转”等简单手势或语言告知司机的乘客,或者要求出城但对目的地表述不清的人;

三是要求司机去邻近县、市,但从表面看没有多少经济能力的年轻人;

四是以不符合实际的高价相引诱,装作大款包车的人,或主动递饮料、茶水、香毛巾给司机的“热情过度”的乘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