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福建鼓励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高危岗位人员
2016/4/21 09:11   东南快报      关键字:福建,智能机器人,岗位替代      浏览量:
在机器人越来越智能的发展潮流下,人们很早就提出机器人取代劳动力一说。福建省安监局副局长吴文盛表示将推广“互联网+”技术,鼓励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高危岗位操作人员。

    19日福建省安监局副局长吴文盛接受专访时透露,我省将推广“互联网+”技术,鼓励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高危岗位操作人员。

  吴文盛表示,在“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省政府“互联网+”行动方案将“互联网+安全生产”纳入计划。我省主要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实施:一是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数据建设,二是建立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体系,三是推广“互联网+”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在化工园区和大型非煤矿山建设中,鼓励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高危岗位操作人员,通过远程监测监控系统,调取设备运行信息,实时抽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事故隐患。

  据介绍,我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被确定为全国8试点之一,具体举措上,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前置审批及中介服务事项,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压缩到5个以内,总体审批时限控制在法定时限的50%以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