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桂林将斥资4800万实施36个项目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6/4/19 08:50   桂林生活网      关键字:桂林,电子签章系统,智能制造,城市建设,项目建设      浏览量:
今年桂林市共收集到信息化申报项目71个,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和实地调研,并结合智慧桂林顶层设计,将计划安排财政资金4800万元,实施36个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包括思奇微波科技产业化项目、BSC爆胎稳定系统产业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桂林市今年将深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计划安排财政资金4800万元实施36个大项目,在促进信息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方面按下“快进键”,以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桂林市将深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计划安排财政资金4800万元实施36个大项目,在促进信息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方面按下“快进键”,以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据悉,今年桂林市共收集到信息化申报项目71个,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和实地调研,并结合智慧桂林顶层设计,将计划安排财政资金4800万元,实施36个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包括思奇微波科技产业化项目、BSC爆胎稳定系统产业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智能制造是工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经阶段。今年桂林市提出将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即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重点,结合桂林市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组织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和“机器换人”工程,支持机器人、智能成套装备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我市制造企业发展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推广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全年力争新增3-5家企业或生产线实现智能化生产。同时,着力发展智能产品,加速我市汽车、机械、电工电器等传统产品的智能化改造,鼓励发展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机器人等重点产品,提升终端产品智能化水平,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产品向高附加值转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今年桂林市将着力推动“互联网+制造”、“互联网+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促进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向设计、制造、管理、营销、服务等环节渗透。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个性化产品制造和服务,鼓励建设高质量的工业云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此外,桂林市还将大力推进网络营销,建立完善扶持企业发展网上营销机制,发挥桂林市网商协会、外贸企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阿里巴巴LBS桂林服务中心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作用,全年力争新增50家工业企业开展网上营销。

桂林市信息化建设在民生改善方面也将有大动作。试点建设我市人口基础数据库,探索建立桂林市运营车船监控统一平台,以及建设全市统一的数据身份认证和电子签章系统。加快建设宽带桂林,全年力争出口宽带超730G。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