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兰州西固区所有施工工地今年要装监控探头
2015/3/24 11:10   兰州晚报      关键字:西固区,工地,监控探头      浏览量:
今年,兰州西固区所有建设工地都要安装二次扬尘防治摄像监控系统,以便24小时监控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及防尘措施落实情况。

今年,兰州西固区所有建设工地都要安装二次扬尘防治摄像监控系统,以便24小时监控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及防尘措施落实情况。记者从3月23日西固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会上了解到,当晚10时起,西固区执法局将全面开展工地夜查行动,就二次扬尘防治和渣土车进行专项检查。

施工工地开复工要联审

会上已经明确规定,全市的重点施工工地、新开工工地由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市城管委、市建设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联合验收,此外的工地由区执法局牵头组织联合验收。

验收时,主要看施工工地“6个100%”是否落实到位,对未能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的工地一律不许开复工,对未验收擅自开工的工地要进行强制停工并进行重罚。

西固区推出示范化工地管理标准

在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治理中,同样要严格落实“6个100%”。对于达不到这个要求的坚决不许开工建设。对于强行施工的,西固区执法局将依法采取强制停工、查扣机械、上黑名单、公安机关介入等多种措施进行严厉查处。

在房屋拆迁施工中,要严格落实湿法作业,没有喷淋设施进行降尘的,决不能施工。另外,要覆盖洒水。施工现场裸露地面采取覆盖防尘布(网)、定期喷洒扬尘剂、植被绿化或铺设焦渣、细石等其他功能相当的材料、不间断洒水扬尘等措施;同时,拉运建筑垃圾的车辆必须具有相关准运手续和安装GPS%B6%A8%CE%BB%CF%B5%CD%B3.html" target="_blank">GPS定位系统,否则不能上路拉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