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青海格尔木加强校园安全防护
2014/3/17 09:56   青海长安网      关键字:青海格尔木,平安校园      浏览量:
对各校园的安保措施、安全防护设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加强校园和学生宿舍楼的出入口、围墙周界、学校门卫室等重点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的监督、检查。

  在“平安格尔木”建设中,青海省格尔木市狠抓“平安细胞”工程,把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校园”作为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是全面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以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近日,相继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法律伴我成长,构建和谐校园”、“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课堂”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法律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等教育,强化学生法制意识。

  二是严格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按照全市确定的“六严”措施,即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严格督导检查,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健全校园安全保卫协作机制,强化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校园周边地区安全防范工作,为“护校安园”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有效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对各校园的安保措施、安全防护设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加强校园和学生宿舍楼的出入口、围墙周界、学校门卫室等重点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校值班门卫设置、出入校园规章制度建立等具体工作的指导,对检查中各校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提出要求限期整改,推动维护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