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召开学校安全会议 加强校园安全
2014/3/13 10:35   甘肃省教育厅网站      关键字:校园安全,视频监控      浏览量:
加强校门口的安全保卫,保障学校交通安全,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和路段,必须组成护导队,安排护导老师在楼梯口和校门口值班,引导学生安全上小学,城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农村中心小学以及其他规模以上学校和幼儿园,重点部位都要配备视频监控和报警设施。

  针对近期甘肃省先后发生多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3月12日,甘肃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分析研究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保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据悉,在短短半个月之内,全省教育系统接连出现打架致死、自缢身亡、溺水事故、踩踏事件、意外伤害、离校出走等8起事件,造成8死21伤3出走,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吸取上述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保安全上,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保稳定上,把安全的责任再靠实,把保安全的要求再强调,把制度的执行再严格,把管理的措施再细化。

  甘肃省安委会对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梳理。排查重点部位,排查整治火灾和取暖隐患,狠抓校园及周边安全,全面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工作,突出对隐患的整改。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大力加强校园内部的安全保卫,加强校门口的安全保卫,保障学校交通安全,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和路段,必须组成护导队,安排护导老师在楼梯口和校门口值班,引导学生安全上小学,城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农村中心小学以及其他规模以上学校和幼儿园,重点部位都要配备视频监控和报警设施。确保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本次会议的要求,立即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层层明确任务与职责,严格值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挑选纪律意识强、工作负责任的人员承担信息报送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