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苏州凤凰泾村监控探头全覆盖 实现安防三个大联动
2011/9/28 10:41:00   东方网      关键字:派出所,监控探头,监控摄像头,治安巡逻      浏览量:
近日,“民生幸福在江苏网络行”报道团来到渭塘派出所凤凰泾村警务室,参观了综治办监控室。记者看到,两名值班工作人员正盯着眼前的八个大屏幕,实时监测各个小区路口、主要干道的情况,一旦发生突发状况,他们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现场附近的工作人员,进行指挥、救助。

渭塘派出所凤凰泾村警务室,参观了综治办监控室。

  一套运行机制、一个服务平台、一支综合力量,2010年,苏州市渭塘镇凤凰泾村投入150万元在各村庄主要路口、工业小区安装22只监控探头,在警务室设立了监控室,并有专人值守,形成24小时不间断监控。该监控资源按照技防联动要求,与派出所联网,以一种全新运作模式,对日常管理和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实施统一指挥。

  近日,“民生幸福在江苏网络行”报道团来到渭塘派出所凤凰泾村警务室,参观了综治办监控室。记者看到,两名值班工作人员正盯着眼前的八个大屏幕,实时监测各个小区路口、主要干道的情况,一旦发生突发状况,他们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现场附近的工作人员,进行指挥、救助。“我们一共6个人,12小时之内3班倒。”一名正在值班的民警告诉记者,“监控摄像头的效果很明显,上次我们在监控中看到一个人鬼鬼祟祟的骑着电瓶车,后来经过我们巡逻警察的查找,最终发现他的电瓶车是偷来的。”

  在苏州市渭塘镇凤凰泾村综治办中队长朱振伟看来,这种源头治理、动态协调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大联动”不仅可以将不法行为一网打尽,还可以将犯人抓个现行。朱振伟说,凤凰泾村推进治安防控“三个大联动”工程,全村设立联勤点三个,参加“三个大联动”工程的工作人员有67名,统一佩戴“治安巡逻”字样的红袖标,深入路面、厂区、居民小区参与治安巡逻,协助维稳防控。

  据悉,实施治安防控“三个大联动“工程以来,凤凰泾村违法犯罪警情维持低发运行的良好态势。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