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兰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将新添4千“电子眼”
2011/10/17 10:38:00   甘肃新闻网      关键字:电子眼,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探头      浏览量:
兰州市启动实施再建4000个视频监控点的三期项目,这是在完成兰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一、二期项目建设4200个视频监控点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兰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覆盖面,实现城市主要街道、区域的视频覆盖,经兰州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决定。

  为全面提升兰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覆盖面,实现城市主要街道、区域的视频覆盖,经兰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完成兰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一、二期项目建设4200个视频监控点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再建4000个视频监控点的三期项目。

  据了解,自2007年全市启动运行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以来,“电子眼”在加强社会管理、抓捕现行、侦查破案、打击和震慑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截至目前,技防设施为公安实战部门提供破案线索13870余条;侦破刑事案件79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5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0余名;处置重大活动及群体性事件1590余起。同时,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原有监控探头数量远远适应不了治安形势发展的需要,新增监控探头势在必行。

  据介绍,此次新增4000个视频监控探头建设项目,将极大地提升兰州市社会治安监控的覆盖面,增强公安机关在动态、复杂环境下驾驭和控制社会治安的能力,提高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也为进一步实现智能交通指挥、治安、消防等信息共享,共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期项目建设将在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红古和榆中、永登、皋兰三县五区的主要街区巷道、学校(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出入口、广场、黄河风情线、商业步行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商贸市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电子眼”全覆盖,实现监控系统一体化。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