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北京东岳庙增150探头监控 禁止游客自行带香
2011/10/12 10:57:00   北京晚报      关键字:东岳庙,监控探头,预警提示,文物古建      浏览量:
国家文物局不久前对北京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博物馆进行了文物安全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岳庙存在技防设施不达标、消防栓养护不到位、燃香不规范、职工食堂使用明火、安保人员业务生疏等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及游客朋友请注意,现在庙会发生了紧急情况,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一级处置行动计划。请游客不要紧张,立即从就近的应急通道有序撤离。”10月11日上午10时,北京东岳庙内安装的燃香熏烟探头发出警报,中英文双语的预警提示突然响彻整个东岳庙。保安和抢险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迅速向放置在东岳庙内各处的消防器材冲去,连接消防水带后,几条巨大的水柱准确地向易燃物品喷射而去。10月11日,东岳庙举行了2011年秋季消防安全演练。

  国家文物局不久前对北京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博物馆进行了文物安全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岳庙存在技防设施不达标、消防栓养护不到位、燃香不规范、职工食堂使用明火、安保人员业务生疏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东岳庙民俗博物馆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立即整改安全隐患。

  据东岳庙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岳庙现有技防监控探头72个,所有的探头都是2003年的时候配备的。“在当年那个时候,东岳庙的技防设备在全市文物古建单位中还算先进的。但是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电子设备难免出现了老化,急需更新换代。”该负责人称,东岳庙计划将全部的技防监控探头重新进行更换,将探头数量增加至150个,保证庙会所有的监控无死角。此外,东岳庙还对不符合燃香标准的高香进行下架处理,超过40厘米的高香将禁止在庙内出售,此外,还将禁止游客自行带香进行。同时,还对大殿内如宣传材料等部分易燃物品进行了清理。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