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南京青奥场馆电梯将实现远程实时监控
2011/8/30 10:18:00   新华网      关键字:视频,诊断,故障分析,无线传输,监控平台      浏览量:
记者30日从南京市科委获悉,2014年南京青奥会比赛场馆及周边场所的电梯将被远程实时监控,一旦发生电梯困人、电梯停摆、电梯冲顶等危险,应急救援人员只需几分钟就能收到信号,赶赴现场。

  记者8月30日从南京市科委获悉,2014年南京青奥会比赛场馆及周边场所的电梯将被远程实时监控,一旦发生电梯困人、电梯停摆、电梯冲顶等危险,应急救援人员只需几分钟就能收到信号,赶赴现场。

  由南京市机电类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青奥电梯智能公共安全远程监控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技术攻关。该项目在电梯内部原有的监控设备上,又安装了物联网传感器,电梯内部的监控视频、电梯运行的实时数据等,都能通过3G网络无线传输到控制平台上。因而,电梯一旦发生故障,10多公里外的监控平台能第一时间获悉,并自动进行在线故障分析诊断,作出应急处置方案等。

  南京市质监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上线试运行,该远程监控平台已完成技术攻关。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前,比赛场馆及周边场所的平台安装都将到位。届时,监控中心、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人员、电梯生产厂商的维护人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收青奥场馆电梯故障信息。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