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东阳市“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通过验收
2011/10/24 11:57:00   东阳新闻网      关键字:浙江省,“平安校园”,视频系统,验收      浏览量:
浙江省东阳市“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于近日通过验收,该系统能够同时实现值班实时监控、调查取证、各级联动等功能。进一步加强了本市校园安全,维护了校园治安环境。

    10月21日下午2时许,浙江东阳市外国语小学综合楼2楼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视频监控操作台上点击了一下鼠标,电脑上就清晰地显示出校门口的场景,一辆车正开进来,车牌号清晰可见。

    在浙江东阳市外国语小学一学生公寓生活部管理员办公室,桌上的电脑正显示出各个楼层通道的实时监控实景。

    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办公室主任马黔雷说,这里是学校的重点防范区域。每天晚上,有两名生活指导老师在学生公寓里通宵巡夜。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不仅确保了老师的巡夜工作到位,还可以记录通道里的情况,为调查取证提供依据。

    东阳市“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项目涉及全市150所幼儿园、小学以及初高中,能够同时实现值班实时监控、调查取证、各级联动等功能。项目由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承建,今年2月份开工,21日通过验收。

    按照项目规划,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建设12个安全监控点。根据实际情况,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将安全监控点增加到了30个。该系统安装运行后,学校可以随时查看各个监控点的情况,全校师生的安全感更强了。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